close

 

看之前我聽說不如第一集,或許是不抱很高期望,覺得第二集也是很溫馨,多了更多印度色彩。我比較喜歡Sonny boy和Meggie Smith間似師徒類母子的感情,還有Judy Dench和Bill Nighy含蓄動人的黃昏之戀(Bill Nighy新近獲選為最佳衣著男士第一名呢!看他片中最後婚禮穿著西裝真的很英挺呢),是說Judy Dench和Bill Nighy可是差了實際差了15歲,在戲中倒不顯違合。

不過本片也有些缺點,在第一集說出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in the end... if it's not all right then it's not yet the end."的樂觀Sonny在這集的個性有點走樣,對於他認為的情敵憤憤不平,對想要的飯店被奪走而不願意合作,似乎跟第一集不像同一人。另外新增的理察基爾的角色也寫得不夠深刻比較浮面,到最後似乎真的只是獵艷一場。

我想此系列應該很難有第三集吧!一方面該見好就收,二方面演員跟角色都愈來愈老,再演只能是一場場的喪禮了。其實以Sonny對房客有那麼深的感情,終將要面對送走一位接著一位的局面,那也是很痛苦的,電影也就不太可能保持著輕鬆幽默的風格了。

是說戲裡的老人在第二集中幾乎都有工作(正職或是兼職)才能維持在酒店的生活,也是沒有明說的殘酷事實了。我其實很懷疑以Judy Dench飾演的角色還接下要出差的工作,真是太辛苦了,不過她的角色設定是從來沒工作過的主婦,老年才從工作中獲得對其能力的認可。我想很多老年人其實是想工作的,不只為了生活,也是為了成就感,以現今老年人若是還很健康,真的是該多多利用他們的經驗與可靠的穩定性。

最後的寶來塢式婚禮眾明星一起跳舞挺有趣的,是說第一集Sonny的媽媽還嫌女方配不上,到第二集女方看起來也蠻有錢的啊?整體來說第二集仍是蠻有趣的,雖然比不上第一集給人印象深刻,還是值得一看的,我給本片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