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簡單的標題,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搜尋都說ACER按F12就可以光碟開機,根本沒這麼簡單啊!因為BIOS用 F12開機的選項是關閉的。以下是我極粗略的記錄,因為過了幾天,可能沒記完全。

起因是我在PTT看到有人說可以把XP時代的輸入法裝在WIN 10 64位元的電腦上,因為我一直比較喜歡XP 橫向的輸入法,不喜歡隨著打字移動的輸入法,在安裝前我用acronis trueimage 備份了電腦,還用網上隨便找的Tweaking.com的backup registry軟體備份registry,自以為萬無一失,結果裝了沒成功叫出XP輸入法,還在輸入法上多一個圖示。其實功能上也沒多出或少了什麼,我就看不順眼,想到acronis trueimage還要拿外接USB光碟機,覺得麻煩,就用軟體restore之前backup的registry,結果就此開不了機。

先試著進安全模式,方法是先按住shift再去按重新啟動。先試著修復,結果失敗,想還原沒有存過備份。試了好幾次修復,都不成功,於是試著接光碟機,但是每次都用硬碟開機。

搜尋後是一開機就按F2進BIOS,好像是到BOOT,把F12開機開啟,但重新開機按F12還是不會光碟開機,我決定製作一個WIN 10安裝隨身碟。但是要改成用隨身碟開機。

查了一堆網路說明,要把UEFI開機改成legacy開機,但是一定要設supervisor密碼才讓你改。但改好抓到隨身碟卻說不是開機隨身碟,明明是用微軟做的隨身碟啊!

然後又回去試光碟,意外發現在隨身碟和光碟機都插著時,光碟終於讀到了,可是進入acronis trueimage後就說備份讀取錯誤,還好找到家中有現成的空白雙面DVD,燒了WIN 10安裝光碟,終於安裝成功,不過之前的電腦檔案也都沒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