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瓦力已經是一個多月的事了,不知為何一直沒寫。瓦力的dvd租得很值得,它有很多花絮,包括刪去片段、小短片、音效的介紹以及隨片講評。這次它入圍了最佳音效、音效剪接、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動畫和最佳原著音樂與歌曲,除了音樂部份我印象不太深刻,其他獎項我認為瓦力都很有資格領取,預祝它得獎順利!

迪士尼每次動畫片的廣告都做得很吸引人,不過有時實際去看,還是會覺得比較適合小孩看,但這一部一點都不會,我甚至認為大人去看能思考到更多深意。

瓦力的造型其實很像電影「霹靂五號」的樣子,不過又好像更落魄些,畢業它已經收了700多年的垃圾,而伊芙則非常的流線形,可是出自IPod的設計者,就像Mac電腦簡潔現代。電影中的很多片段,瓦力看起來都一付膽小怕事有點衰的模樣,而伊芙則是非常阿沙力,常咻地就發射一槍,很好笑的對比。

瓦力最愛看的電影是「我愛紅娘」(Hello Dolly),當中的歌聲我一聽就認出來是Michael Crawford,當年還有些乾癟的嗓音,可是後來爆發力十足的著名百老匯經典劇碼「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原始卡斯中的首任phantom呢!

瓦力的故事既有愛情的趣味,也有環保的深意,而且片子從頭到結尾報幕都有很多有意思的畫面,像是重建地球另一個文明就模仿了像埃及壁畫、梵谷、莫內的名畫,而報幕則刻意將那些機器人的線條畫得像第一代電玩有稜有角的模樣,都很有趣味。我也很欣賞將那個神經質不停擦地的小機器人MO翻成「阿抹」,非常傳神!這真的是不可錯過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