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拍得很平淡,我看完都沒什麼感想,本來不想寫了,今天看聯合報的文學相對論提到瘂弦當編輯的一段文字,反而比較能想像柏金斯是什麼樣子了。以下我把那段文字貼這裡。

https://reader.udn.com/reader/story/7048/2280477

瘂弦相信作者需要很多關注,收到稿子要寫信,沒收到稿子要寫信,刊登要寫信通知,退稿要寫信安慰(他有時候也狡獪地要我安慰要適度,「免得他又投稿」),大作家要勤問候,年輕人、新人、陌生人也絕不可失禮。他自己也動手寫信,更用口述或交代要我代理寫大量信件(他寫信的方式與規模和拿破崙幾乎是一樣的)

純就電影而論,片名叫Genius,並未指明是柏金斯,而片子的呈現也多以裘德洛的角色較為突出,柯林弗斯的柏金斯,低調到快不存在了,並不能讓觀眾感受到他慧眼識英雄的才能,在文字上的指導也只有刪刪刪,他跟另兩位他旗下作者海明威及費玆傑羅的友誼也處理地很平面,除了能感受到他是個很溫和和善的人,也說不出其他特點了。我想編導都要負很大的責任。

不過看了還是很感嘆,雖然經濟不景氣,但那是個大家愛看書的年代啊!出版社也願意這樣投資等待好作品的誕生。現在就算柏金斯再世,怕也不可能有這樣輝煌的成就了。本片我給6.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