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玉在前,要超越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1981年拍攝的Brideshead Revisited被譽為最佳迷你影集,令人印象深刻!此片宣佈要重拍後,得知片中最大亮點:瑟巴辛(Sebastian)將由「香水」的班維蕭飾演,我的興趣就澆醒大半了,班或許是一個好演員,可是他的型真的太不適合了!

而我看完整部片的感覺是:這部片拍得挺好的,故事講得很清楚(以電影只有2小時的篇幅),而且也很吸引人直到最後,配樂也好聽,男主角Charles由馬修古德飾,當初他在「愛情決勝點」(Match poitnts)中演Scarlett Johanssen的男朋友,我就注意到他,覺得挺帥的,還奇怪Johanssen為什麼要移情別戀呢!他在本片演Jeremy Irons演過角色,讓我感覺他們也有點相似了。在這部片中Charles其實帶點疏離旁觀,所以我看不太出來他演技如何,不過憑他的外型,將來應該還有很多機會看到他吧!至於演Julia的海莉艾特沃,我覺得ok,不過查了資料才發現,她竟然就是「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中的Lady Elizabeth,我完全看不出來,而且覺得她在Duchess中漂亮多了,外型如此多變,也算是優點了。戲精艾瑪湯普森的表現自然是不用提了,不過戲份挺少的。Gretta Scacchi飾演大家長的情婦,也是戲份不多,但卻說出很重要的對白,她那種飽經人情事故、卻又不給人強大壓力的態度,恰與湯普森所飾的馬其曼夫人成強烈對比,表現也十分出色。

當年的迷你影集我雖然看了(唉!又洩露年齡了,不過我強調應該不是1981年就看到),可是年紀小,所以其實很多地方不懂,或許也是第一次知道同性戀這回事。但影集中的Sebastian由Anthony Andrews飾演,實在讓人印象太深刻了!真的是他一出場,全場的目光就會集中在他身上!一名總是抱著Teddy bear的美少年,這才是Sebastian啊!慵懶頹廢又任性的美少年,就此吸引住Charles的視線!Anthony Andrews其實不能算是特別帥,可就是很有魅力,尤其聲音渾厚有磁性,更是加分!他在影集前半的光彩奪目,到後來落魄失意狼狽,才能顯出強烈的對比。反觀班維蕭的Sebastian真的從不吸引人,之後的落魄也就看不出多大差別了。

不過電影真的把故事講得很清楚,以前我沒有注意到宗教對Flyte一家人的影響,這次看出來了!小時候不解Sebastian為何酗酒墮落,現在能感受他在目睹Charles愛上自己姊妹(我一直覺得是姊姊,不過介紹都說是妹妹)後的痛苦,Charles原是唯一能給他正向力量的人(他原就有自我毀滅的傾向),甚至馬其曼夫人都對此有所期待,可一旦失去Charles的愛,他也就萬劫不復了!

此片雖因Sebastian的選角失誤而大為失色,但仍不失為一部好片,更是了解這部小說的不錯入門。我希望我能找到1981年的影集再看一遍,做個比較。

以下有2個連結,一個是介紹原著,一個是介紹1981年的影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http://silentmonster.blogspot.com/2007/11/brideshead-revisited.html

http://blog.udn.com/signo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