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之前其實很期待,因為演員我都蠻欣賞,我也喜歡二次大戰背景,那時的裝扮都挺好看的,感覺這部片像在向北非碟影致敬。

可是看了之後真的挺失望,它算是很忠實地想呈現出是1945年拍的電影,像是場景轉換的方式,黑白影像的感覺還蠻有氣氛的,但是也就這樣了,這張海報大概是唯一有點味道的地方。

我想劇本是很大的問題,時空背景是1945年的柏林,那時德國已經戰敗,而日本還在苦撐,美國正積極地想拉俄國參戰,馬上要召開波茨坦會議,主線都圍繞在凱特布蘭琪這個謎樣女子,可是故事講得不清不楚,我們無法為片中人的遭遇而感動或憤慨,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幹什麼,只能說是失敗之作了!

最近倒是剛好在人間衛視看到北非碟影這部老片,我只能說經典真的是經典,1942年的電影今天看來還是好看,以前看還不覺得,現在看發現片子的節奏很快,對白又是字字珠璣,分神一秒都不行,完全沒有老電影步調慢的缺點。

我特別去查了它得過什麼獎項,結果是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亨佛萊伯嘉並沒有得到最佳男主角,另一名入圍者是戰地鐘聲的賈利古柏,但他也沒得到,得主是Watch on the Rhine (1943) - Paul Lukas,我完全沒聽過此人北片,所以奧斯卡有時是一點道理都沒有,就像演阿拉伯的勞倫斯的彼得奧圖竟然也沒因此角得獎,到現在都沒得過,真是得獎運太遜了。不過真正的經典才會流傳後世,得奬真的不代表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