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武久未拍片,一拍還是跟陳可辛有關的片子,不過導演其實是許宏宇,他是剪輯出身,這部片節奏明快流暢,可以看出導演之功。本片輕鬆有趣、笑料不斷。綜合中英文片名,其實這就是一個「我怎麼也沒料到我會喜歡你」的故事。

金城武演一位對吃極為挑剔有怪癖的飯店財團總裁,周冬雨則是一個有天份的二廚(這是電影簡介說的,我看片只覺得她是眾廚師中的一位),金要來收購飯店,只有周的菜能得他歡心。

金在本片的扮相似乎刻意弄得比較老啊!他片子一開始說的幾句對白,我聽得十分不自然,後來才比較正常。他在片中的喜感還是掌握地不錯。

周冬雨真的不漂亮,但演技自然又很有爆發力,連看她「七月與安生」、「喜歡你」,都蠻喜歡她的表現,在本片中也很可愛,不過兩人的年齡差距真的有點大啊2!愛情的感覺不是那麼強烈,就感覺是個大叔和小女孩,能透過食物溝通心靈。

本片看完心情很好,我給7.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