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有點擔心這部會像「大藝術家(The Artist)」在奧斯卡大有展獲,我看了卻覺得形式固然新穎,但電影不過爾爾,樂來樂愛你又是歌舞片形式,演演就突然唱起來就怕很不自然,其實我初看的30分鐘還不是很能投入,包括海報中跳的這段舞,我都還覺得突兀了點,但之後就漸入佳境了。

我媽看完覺得男女主角的唱跳功力不夠好,我相信要在百老匯找到唱跳俱佳、才貌雙絕的男女演員絕對不難,不過如果用那種百老匯唱腔唱這部電影的歌,我又覺得更會出戲了,那太油了,現在本片男女主角略帶瑕疵的嗓音或許更能傳達角色的感情吧!

這部片向很多老電影致敬,以前家中第四台有台叫TNT播很多好萊塢老片,我跟著媽媽都看了,所以北非諜影(Casablanca)、花都舞影(American in Paris)、萬花嬉春(Singing in the Rain)、天倫夢覺(Rebel without a Cause)、秋水伊人(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甜姐兒(Funny Face)等我都看了,大概就法片紅氣球沒看過,不過有些致敬我有看出來,有些事後看IMDB才恍然大悟,挺有趣的。

艾瑪史東第一場試鏡很能展現演技,真情動容卻被打斷,聽說是萊恩葛斯林的真實經驗。艾瑪每場都穿單色衣服配對比色的皮包很好看,我也十分佩服萊恩葛斯林在片中所有的彈奏都是自己來。男女主角兩人的chemistry也很好,看到結尾的另一種結局真的很傷感,以下劇透:

 

 

不過Mia後來的丈夫顯然還是比較接近她之前交的那種事業有成的男人,她欣賞Sebastian的才氣,可是他似乎不能帶給她安全感,如果相遇更晚會不會有不同的結局呢?不過就這樣帶著遺憾,卻是一段最美好的戀情在回憶中,不受柴米油鹽(這部份看起來是不會)、孩子教養等夫妻間的爭吵所消磨,或許也是不錯吧!

樂來樂愛你的結尾十分精彩,倒真是得了花都舞影最後一段長舞的精髓,有段剪影,既是路燈又成為試鏡間內外的隔間,女的在裡面試鏡,男的在外等候,十分巧妙!

本片的音樂也很動聽,看完片子就忍不住一聽再聽。本片的男女演員表現、光影呈現加上音樂配合,流暢的節奏,即使在史上最烏龍奧斯卡頒獎典禮錯失最佳影片,也不影響它的成就。期待最年輕的奧斯卡最佳導演Damien Chazelle再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佳片,我給本片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