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月中回台度假,我們也開始了吃吃喝喝逛逛買買的日子。簡單記述一下這陣子做了什麼事吧!

12/15 吃時時樂,姊姊一直覺得它的擔仔麵是最好吃的,而且肉臊可以隨自己高興加,不像有的餐廳都給的很可憐。它也提供了麵條、米粉、河粉(更正應該是粿條)等不同選擇,這家的辣味雞腿排和烤洋芋也不錯。

12/16 吃大餐,去喜來登吃日本料理,以前都是跟爸爸一起去來來,最後幾次去感覺飯店管理鬆散,菜色也不如從前,不久後就易主,回到蔡家手中,改名喜來登後,好像也變得更加高級,幾乎沒再去過,只有去參加過一次喜宴。這次決定去吃懷念已久的奶油螃蟹燒(然後再將之煮成稀飯),菜單上竟然沒這道,還好師傅還是會做,覺得還是非常好吃,稀飯吃不完,回家又吃了兩天也不膩,因為是中午去,搭配商業午餐,價位沒想像的貴,服務也蠻好的,吃得很滿意。

12/19 去歷史博物館看絲路傳奇。就是宣傳很多的樓蘭美女木乃伊,不過我有興趣的是唐代文物,媽媽去之前本來有點害怕看木乃伊,不過看了還好,她是被擺在挺深的地下,隔了一段距離,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她鼻子好尖,睫毛也還在。因為絲路很乾燥,所以當年的衣服、食物竟然都還保存下來,覺得以前沒有電腦,織的花樣竟然可以如此繁複,真是利害!有很多幅唐代絹畫都保存得很好,顏色鮮艷,我特別喜歡一幅初唐美女,那時還不流行胖美人,眉毛腮紅都沒那麼誇張,她的姿態優雅,微露乳溝,真的很美,放張照片瞧瞧:
Photobucket

另外最喜歡的是勞動婦女俑,忙碌地推磨,擀餅,四個小人很可愛。

12/21 與舅舅一家聚餐後,去大安森林公園看花卉展,感想是沒什麼花嘛!我覺得公園裡溜的狗比花好看多了。我的戰利品,小小櫻桃小丸子捏麵人。
Photobucket 12/22~12/23 三住遠東大飯店,天氣跟前兩次一樣,挺爛的,好在沒大下雨,不過還是很冷,101照舊豎立在一堆破舊房舍之中,照片在此:
Photobucket

迎賓水果和白酒(媽媽喜歡白酒,從紅酒換的),注意到沒?冰塊是做成酒瓶塞模樣,挺別緻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遠企百貨前的聖誕樹挺漂亮的。
Photobucket

還是去吃了免費早餐(不算完全免費,3人付了一人的錢,700多元),不過這次覺得沒有很好吃,因為我的杏利蛋裡包了燻鮭魚,味道有點怪,還是覺得薯餅不錯,pancake也還可以,我還是吃得很飽。

12/26 吃嘟柏林鐵板燒。喜來登和嘟柏林是姊姊這次回來,我們特別排定專程吃飯的行程,兩家都是以前我們常跟爸爸去的餐廳,也都好久沒去,姊姊竟然說她好像上次來嘟柏林還是國高中時期。嘟柏林有24年歷史了,我們從它還是新餐廳時就開始光顧(Ooops!透露年紀了),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台北餐飲業中生存這麼久也很不容易!師傅料理的手法還是很不錯,記得以前都是放一片錫箔紙在前方,現在都改成盤子了,而且都搭配上的sauce,蠻好吃的。這一晚上還真吃了各種種類的肉啊!有田螺(姊不敢吃)、干貝、魚、蝦、雞、羊(我跟姊不太敢吃,各吃一小塊)、牛,還有豬(培根)。另外我們也特別要求甜點要吃煎香蕉,不要求的話通常是吃煎餅(像crepe),香蕉煎的外酥內軟,這一餐吃得很不錯。總結兩次奢侈大餐(價位差不多,沒想像的貴)都吃得很滿意,而且可都是有正當理由慶祝呢!

12/28 吃微風Bellini,跟叔叔一家聚餐。Bellini的義大利麵和pizza水準都不錯,但份量都是要2到3人share,所以人多能吃到比較多種,這餐都吃得挺開心的。小瑜兒特愛香酥中卷,姊姊剛好拿了最後一個,她就不高興了,我們趕緊再點一盤,因為是長條桌,每當拿起中卷遞到另一頭,小瑜兒的眼光都緊緊跟隨,真是好玩。

12/30 逛敦南誠品。今天天氣不好,頗為溼冷,先去美食街吃了紅油炒手和牛肉乾拌麵,味道還算正統,不過沒有特別好吃,媽媽說元盅雞湯還是鼎泰豐和高記的好。書店很大,不過我抓了一本書就看起來,沒多逛逛。姊姊和媽媽在誠品cafe喝了貴咖啡,我沒去。上次在台大醫院新大樓1樓,我選擇全家的伯朗咖啡,榛果拿鐵才45元,也不錯喝,隔壁的誠品咖啡竟要120元,還好沒點。今天是第一次去敦南誠品,覺得去書店的人好像有穿得比較時尚些,還是我的想像?可惜今天沒去逛逛它的GF。

以上就是姊姊回國之前我精心用Outlook排的行程,見圖。都按步就班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