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電影院看色戒時,髮膠明星夢就是之前的預告,因為音樂片,覺得聲音特別大,感到心臟都有點不舒服,那時還擔心看色戒整場都這麼吵怎麼辦,還好正片聲音沒那麼大。姊姊因為看過百老匯版本,所以想看Hairspray,前陣子姊姊回來,我特地找了這部,結果姊已經在飛機上看過了,媽媽則是對John Travolta扮女人完全沒興趣,所以我就自個兒看了。

整體來說,就是一部唱唱跳跳的片子,看後我是稍微有點驚訝片子觸及嚴肅的種族隔離議題,卻以非常輕鬆夢幻的手法來帶過,大家皆大歡喜,這還蠻特別的。不知道1988年的版本是怎樣,我問老姊的感想,她說不如1988和Broadway版。

談談演員的表現,有點為蜜雪兒菲佛不值,女明星年齡大了,片子選擇也少了,這實在是個不討好的角色,而且她顯得很乾瘦。本片女主角真的是很胖,我懷疑她未來的發展,其實若瘦下來,應該長得不錯。她跳舞很靈活,也總是很樂天的模樣,不過跟男主角實在沒火花。

John Travolta扮女裝是本片的一大賣點,我覺得他表現算是不錯,蠻像個有點自卑的胖婦人。只是John Travolta給人的印象太深刻,再怎麼看你還是覺得他是John Travolta。Queen Latifah一向很有架勢,雖然看完本片,我沒印象哪首歌比較好聽,不過覺得在詮釋黑人靈魂樂時比較動聽。我最喜歡本片中的人物是飾演父親的Christopher Walken,因為其他人的表現都顯得有些誇張,Walken向來是個冷面笑匠,演得就很自然,唱唱跳跳很at ease,是本片的一大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