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片名玫瑰人生似乎會聯想到紅色花瓣、美好浪漫,不過法文片名其實是La Môme,查了網上字典是kid的意思,Piaf則是小麻雀之意(Piaf本身只有142公分)。原本以為在電影裡會聽到完整的La Vie En Rose歌曲,結果只是當背景音樂帶過,音樂在本片所佔的比例較我想像的少,主要還是講述她悲慘的一生。

可能覺得電影平舖直敘太普通了,所以電影的時空很亂,剛開始還會打上年代,後來連年代都不放,有時候真的會看得糊里糊塗,大概是我沒慧根吧!看完電影再找影評,才把故事看清楚。後來找了Piaf的照片, 瑪莉詠柯蒂亞真的扮得很像,我看到電影Piaf的老年,以為她60幾歲了,原來她才活了48歲。

看DVD時覺得整個片子都很暗,只有在上台時光線才夠亮,或許也是導演刻意的安排,她只有在舞台上才是光彩奪目、燦爛輝煌,私底下卻是陰暗落寞的。

武士的一分(Love and Honor)

簡單來說,我覺得木村拓哉在片中看起來還是那個現代的木村拓哉,無法接受他是那名專為領主試毒的
低階武士,或許這也是身為偶像的悲哀,個人形象太深刻了。本片故事蠻可預測的,也降低精彩度,飾演女主角的檀麗,美麗溫婉,像是年輕的吉永小百合,我覺得是本片最大的亮點,看DVD介紹她原來是寶塚劇團出身,之前從來沒看過她。故事的結尾還蠻動人溫馨,頗為貼切了描述日本大男人的心境,算是看了蠻愉快的結局。

武士的一分,一分是尊嚴的意思。這部片看看不壞,不過沒能給人特殊印象,相較於武士首部曲:黃昏清兵衛要遜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