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3更新

後來買了玻璃奶泡杯,打奶泡非常快,很好用,只是玻璃杯真的很容易摔破啊!最後決定心一狠,買了不鏽鋼的奶泡杯,特定挑了雙層的網,而且完全沒有塑膠材質,希望可以很耐用,用不鏽鋼杯就不能用微波爐加熱,要在瓦斯爐上加熱,也還加買了一枝溫度計,瓦斯爐熱也挺快的,也不費電,不過要打比較多下,牛奶剩太少會打不起來,所以買時要注意你需要的容量,牛奶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打。

2010.8.7更新

沒想到這篇看過的人這麼多,之前文中提到的打奶泡器很便宜,但壞得也很快,在壞了2個,終於花多點錢買了Tiamo做的,現在還在用。(knock on wood 3 times)

 

最近老媽迷上煮咖啡,之前用美式咖啡壺煮總覺得味道不是很好,後來看節目說用濾紙滴漏效果還勝過美式咖啡壺,媽媽也就來試試看,味道的確不錯。電視上還教用泡茶器快速打很多下就能製造奶泡,她也照作,泡沫是有了,可是我看她好累,我就跟她說姊姊好久以前就買了espresso咖啡壺,就可以打奶泡,你怎麼都不用,媽媽說洗起來很麻煩,因為奶泡是靠蒸氣噴出打成的,很快就乾在管子上,必須再弄出一次清水蒸氣來清新,而且也總是怕燙到或程序不對。

於是我想到上網路找有沒有電動打奶泡器,還真給我找到了,從90幾到400元都有,有的是攪拌柄,有的是攪拌杯,媽媽不抱什麼期望,我就想乾脆買個便宜的來試試,95元加運費40,才135元。




結果效果挺好的,而且洗起來也很方便,前頭那根可以拔起來單獨洗,所以現在媽媽都很願意打奶泡了,連我喝冰咖啡都問我要不要打。 :D

所以現在很閒時就用espresso 機煮咖啡,奶泡就用這個新玩具打,再灑上肉桂粉和焦糖醬,真是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