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最有名的女作家珍.奧斯汀又再次由美國女星安海瑟威飾演,聽說英國觀眾不是很捧場,美國人則比較捧自家人的場。我自己的感覺是安沒有像Paltrow及Zellweger學著說英國腔,她就是很自然地講著對白,英國味不是很足,不過扮相很漂亮,髮型服裝我認為都比琪拉奈特莉的傲慢與偏見扮相要漂亮,可是她沒有給人一種很慧黠、有作家才能的感覺,就是一個普通的青春女子,選角也是本片最為影評所批評的部份。

要我說一下整體感覺的話,就是一部賞心悅目的古典romance。但是若是視作描繪作家生平的電影,份量是輕了些。不過這本來就是半虛構的故事就是了。電影後半比前半佳,最後我有感動到,尤其想到作者寫了這麼多喜劇結束的故事,自己的感情生活卻是如此虛渡,只能在作品中完成自己的夢想,就替她感到悵然。

看這部電影的最大樂趣就是猜測每個角色與她作品中角色的關係。男主角我看了一直覺得很面熟,原來就是演納尼亞傳奇的羊男,他只有170cm,安卻有173呢!恐怕墊高鞋子了吧!

總而言之,看完片子感覺不壞,不過不會太深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