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借了兩部熱門的片子,口白人生和K歌情人,下午打電話問還沒有,請他們幫我們保留,還好晚上就借到了。

跟上次的波特小姐類似,不是好萊塢那種超級大片,出DVD還分什麼珍藏加量版和出租版,這3片DVD都額外收錄了許多演員訪談和幕後花絮,挺有趣的。

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

比想像中嚴肅的一部片,這部片成功在一個絕妙的劇本,看了幕後花絮才知道編劇還很年輕啊!當然演員的表現也功不可沒,聽著艾瑪湯普森清楚而鏗鏘有力地講著文辭優的旁白,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威爾法洛我之前沒什麼好印象,因為那部有妮可基嫚的神仙家庭實在拍太爛了,在本片中他倒是貼切地演出那名生活一絲不苟、生命中充滿數字的查稅員,尤其搭配上很多影像動畫來展現他的思維活動,更是妙不可言,導演說明他們使用GUI(Graphic User Interface)的過程,像我輩十分習慣windows介面的人看了都備感親切,覺得片中很多動畫特效都還來不及看清楚呢!達斯汀霍夫曼演的教授幫男主角發掘腦中聲音的過程也很有趣,片子結尾我總覺得教授跟作者間或許也會有什麼發展也不一定呢!

突如其來的腦中聲音打亂了男主角原來規律的生活,預知的生命結束更使他恐懼驚慌,但最終也使他找到更有意義的生活,包括愛情的出現。看完片子讓人深思,也使我疑惑片中的教授和男主角都那麼尊重藝術,寧可犧牲人命來成就經典嗎?

K歌情人(Music & Lyrics)

了解一首歌的誕生,也重溫80s。片子一開頭的虛構的1984 金曲MV就有夠爆笑,身為六年級的我一看到就猛點頭,對對對,80年代的歌和mv就是這樣,電子合成樂,mv中女孩厚重眼影、澎鬆的頭髮配上大耳環,當年覺得很時髦的打扮,現在看起來竟是如此聳到斃。在dvd花絮中,休葛蘭說他們研究了很多Duran Duran的mv,多半是有團體演奏演唱的畫面搭上主要團員演技很爛的愛情故事,才塑造了這樣的MV。其實我覺得那首歌還挺不錯聽的。

故事很明顯是影射Wham的Andrew Ridgeley,當年我覺得他比主唱George Michael帥,不過他還不如休葛蘭演的角色在MV中至少還聽得到他單獨的聲音,又會作曲,我從來沒聽過Andrew獨唱的聲音(在Wham的歌中),如此不平衡的團體會解散也很自然。我特別去查了wikipedia,原來Andrew現在的女友(有人說是wife)是Bananarama的團員,那還真的是很相配,他現在過著很低調的田園生活,似乎也蠻幸福的,或許他被認為是Wham中的loser,可是成功的George Michael的性醜聞、嗑藥負面新聞不斷,誰又真的比較成功呢?介紹2007的Andrew Ridgeley的英文文章:
http://www.dailymail.co.uk/pages/live/articles/showbiz/showbiznews.html?in_article_id=441592&in_page_id=1773
嗚嗚~~才44歲的他看起來很像60歲的阿伯啊!

回到電影,休葛蘭在本片是又唱又跳,不惜犧牲色相大扭屁股,製造許多笑料,也充分發揮了他一貫自嘲自諷的魅力,珠兒巴莉摩我覺得她變漂亮很多,而且也瘦多了,演一個有點神經質的女孩,兩人間的chemistry還不錯。休葛蘭演一個現在多半在唱同學會、遊樂園或農產促銷會場子的人,其實想想當年聽歌的人現在正該是事業有所成、有能力消費的一群,基於懷舊的心理,或許當年80s的紅星現在真的還蠻有市場。

我想本片的原聲帶應該賣得挺好的,好玩的是休葛蘭還唱了一首很像Careless Whisper的歌,作曲的還真妙。總之,這是一部看起來輕鬆愉快、對白幽默的電影,儘量去聽英文對白,dvd的翻譯常故意翻成什麼方文山、蔡依林,有點討厭。看這部片也讓我們回想當年在做什麼,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