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線索(Deja Vu)

本來是沒打算借這部,媽媽因為片名還以為會有似曾相識、前世今生之類的浪漫情節,誰知一來就是渡輪爆炸,再來又是兇殺案,媽媽差點不敢看下去,還好後來情節沒那麼恐怖,我覺得事前完全不知電影情節,看起來也蠻有趣的,所以我也就不多透露情節。電影的節奏感不錯,能吸引你一步一步看下去,電影前面佈下的陣,後來都能看到是如何製造出來的。雖然看到結局是覺得有點不合理。dvd收錄有隨片講評,編劇說最後改了他原先寫的台詞,可是我覺得他原先的台詞比較好,用"Maybe God changed his mind."做結尾是更有意義的。

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之前一直沒對這部片特別感興趣,去新加坡的飛機上就有這部,不過我卻沒選擇這部,看過這部片後感覺挺不錯的,有種愉悅的感受,比我當初看完醜聞筆記感覺好太多了!

故事分為兩部份進行,卡麥蓉狄亞玆和裘德洛在英國,凱特溫絲蕾和傑克布萊克(還有老編劇其實戲更重要)在美國。英國這邊是典型俊男美女的組合,很言情的一段,也顯得不是那麼真實,渡假時的悠閒心情,再回到工作後,這段分隔兩地的情感我其實是不抱樂觀的,或許就是快樂一段也就夠了。我更喜愛美國這支線,媽媽覺得溫絲蕾的演技更有層次感,她跟老編劇的情誼很動人,跟布萊克平凡漸進的感情也更令人信服。故事結局其實是開放的,很聰明的方式,我也才發覺到最後四人都是認得的。這部片裡也有達斯汀霍夫曼,IMDB說他是剛好到百視達就順便參一腳,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