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4/20)

因為沒睡好,起得比較晚,趕不上早餐,就隨便沖點咖啡喝解決。出發前姊姊規劃了許多行程,這天早上原來打算去看植物園,不過媽媽覺得take it easy,不要什麼都趕趕趕,最後決定旅行剛到的第一天早上就自由行好了。說是早上,等我們出門也11點多了。
 
因為旅館裡都好冷,我穿著適合台北天氣的長袖外套也不覺得熱,等到出了旅館門才真正感受到新加坡的熱力,街上有著各色人種熙來攘往,我這才覺得真正到了新加坡了。旅館旁就有珍美香賣著肉脯,麥當勞的店在地下室,卻把賣飲料、冰淇淋的部分單獨設在大街上,以新加坡炎熱的天氣,生意相當好。比較一般的店都在地下室,但在一樓看都一目瞭然。我們逛了幾家大shopping centers,像旅館隔壁的Tang’s,都賣名品,價格不斐,也只能純window shopping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Paragon商城,姊姊上次來過,她說地下有美食廣場,沒吃早餐的我們當然趕緊奔去。
 
Paragon的地下美食區很大,是一家家的店,第一家就是好大好氣派的鼎泰豐,在新加坡也沒待幾天,後來又看到另一家也是開在大型商場的鼎泰豐,真是厲害!逛了一圈,有義大利菜、泰國菜,還有一家日本料理店,門口的玻璃櫥窗裡有一位師傅不停地在切蕎麥麵(活動看板好辛苦!),吸引了許多人佇足觀看。
 

我們最後挑了一家店叫My Mum's Cuisine,來個新加坡風味午餐。媽媽點海鮮米粉湯,我點了海南雞飯,姊姊因為腸胃有點不適,點了皮蛋瘦肉粥,另外我們還點了新加坡風味的冷飲:酸柑水與薏米水,哦!還有蚵嗲。

海鮮米粉湯、炸魚片、酸柑汁。

海南雞飯,飯在右下角一點點。

壯觀的蚵嗲。

媽媽的米粉湯還另外有一碟份量不少的炸魚片,我嚐了幾片味道不錯。乍看到我的海南雞飯覺得有點小失望,不就是白斬雞和白飯嗎?等吃了才知道奧妙就在那碗白飯,用雞湯煨過白飯,滋味鮮而不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搭配上清爽滑嫩的白切雞,真是絕配!也是少數幾餐我沒瀉肚子的食物(不是不乾淨,是我的腸胃太弱了,稍微有點辣或是太甜的食物,我都消受不起)。蚵嗲也蠻好吃的,有很多蛋而沒有太多太白粉,吃起來挺實在的,不過我們實在點太多了,大概還沒吃到一半(姊姊完全沒吃,她說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蚵仔煎,就喜歡吃那一團團的太白粉)。飲料味道都很淡,像是加水版,我覺得薏米水好喝些。這一餐應該超過台幣一千多,並不便宜。

 
在逛Paragon地下街看到很多小朋友聚在一處玩,看起來很像是電玩畫面投影到地上,像是足球、撞球等遊戲,但奇妙的是小朋友踩在畫面中的球上就能使它移動,兩人就可以對賽,挺有趣的。地下街還有一家叫阿妹的店賣新加坡早餐Kaya toast,看著店員迅速地拿起烤架上的土司抹上kaya椰醬,再放一塊大butter就完成一份三明治,這也是我們來新加坡前上網做研究必吃的食物之一,奈何阿妹不敵之前的阿媽,我們已經吃太飽了,決定明天再來此買早餐。地下街還有Body Shop,瑰碧翠等店,不過我們都不太需要,也就打道回府了。下午稍事休息,晚上還有chili crab的重頭戲呢!
 
約了計程車去East coastSeafood Center,我和姊姊先下樓上車,媽媽還沒準備好,於是姊姊又下車回去看媽媽下來了沒有,此時我一人在車上,司機會講中文,突然問我有沒有宗教信仰,就很熱心地跟我傳起教來,還遞給我一本聖經(倒很驚訝是繁體字版)要我念某某段,等媽媽、姊姊都上車坐好開動,司機還繼續講道,人家這麼熱心,我也只好隨意看看,不時求救地望著媽媽和姊姊,三人都笑得有點尷尬,後來還是媽媽說車上晃動,看書對眼睛不好,才解了我的圍。
 

Seafood Center算蠻遠的,我們也就利用機會看看路邊的新加坡景致,不虧是被譽為garden city,樹木繁盛,樹的個頭不高,但枝葉開散的姿態很美,沿路望去真是綠意盎然,呈現美麗的南洋風情。

 

抵達Seafood Center後在大龍蝦招牌底下照相,我才注意到還有一行小字寫著它是National Park。因為到的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在堤岸邊走,浪濤頗大,海浪的聲音也很響,給人一種心曠神宜的感受,不遠處停泊好幾艘軍艦,隨著天色變暗,艦上的燈光在黑暗中顯得特別明亮。雖然之前上網查到大家推薦的是無招牌海鮮,不過我們是在另一家珍寶(Jumbo)餐廳用餐,餐廳算是半露天,不時有鳥兒飛進來。我們點了蝦醬空心菜、油條(裡面裹了墨魚)、醉蝦、著名的chili crab和一盤廣式炒麵。媽媽點了椰子汁,是整顆拿給你喝。醉蝦的酒味不很重(比台灣的淡),加了枸杞,吃起來甜甜的,湯也很好喝。Chili crab看起來紅紅的,其實是蕃茄醬的成份居多,吃起來只是小辣,可是說也奇怪,它的辣是累積性的,所以會愈吃愈辣,這是新加坡名菜,非吃不可,不過媽媽後來說起這麼香甜新鮮的螃蟹實在該吃清蒸的,更能吃出它的美味啊!

 
記得我們在吃飯時聊起以前去吃「的好」時,在外面放活海鮮的下方到一隻貓,我們說牠真幸福,不知為何在餐廳附近都沒看到一隻貓,後來吃完飯後,沿著公園跑道散步,才看到靠海的那邊有好多貓啊!有些貓就躺在石桌上,好不自在。公園這裡有很多新加坡人在跑步,不曉得跑過馬拉松的姊姊看了腳有沒有很癢,呵呵!我們走著走著到另一頭,發現一個很大的水池,有很多人抓著纜線繞著特定的軌道在人工滑水,真是前所未見,後來姊姊找到招牌說是新加坡第一個cable ski,挺有趣的發明,我們津津有味地看了好久,才坐車回家。我在放了一小段影片連結,可以看看是怎麼滑的。
 
這天是新加坡的星期五晚上,越晚海鮮餐廳的客人越多,在公園裡跑步、玩直排輪、騎協力車的人也不少,挺歡樂的感覺。

P.S.:我又想起來那天下午我們就快出門時,旅館突然贈送一長盤4顆裹了巧克力的草莓,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後來吃起來倒是不如它的外貌,酸而硬,但是奇檬子還是不錯啦!托姊姊是VIP的福!

P.S.2: 睡到半夜2:30,電話突然發出聲響,好像打開免持聽筒功能,我們都被嚇醒了,它又自動關掉,本來以為是偶發事件,沒想到這才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