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4/21)

早上我們買了前一天逛過的阿妹新坡早餐:Kaya toast,配上咖啡、奶茶,還有很生的水煮蛋(poached egg)沾醬油,kaya toast加了butter,一點甜甜鹹鹹的,還蠻好吃的。咖啡聽說是加了煉乳,不過並不像越南咖啡有很重的煉奶味,我覺得咖啡、奶茶都蠻好喝的,不過水煮蛋我就有點怕怕的了。早上我們也不打算吃太多,因為下午3點半我們可是要去Raffles Hotel吃High Tea的。

這天下午我們都盛裝打扮滿懷期待地去Raffles Hotel,一下車就有印度錫克族打扮的人為你開車門。一下車映入眼簾的白色建築,立即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殖民風情,挑高的屋頂,白色的柱子,當我們在露台攝影留念時,似乎都還能想像當年的殖民統治者坐在同樣的地方啜飲著下午茶的模樣。我們是在Tiffin Room用high tea,我們到的早還沒開始,就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候了,我們乘機在大廳照相,能活動的範圍有限,再進去就只限hotel resident才可以入內。媽媽注意到大廳裡有一對花瓶,樣子乍看像是一般的中國青花瓷瓶,圖樣、衣飾都是東方風,唯獨瓶中人的臉孔卻帶點洋味,或許是當初外國人想模仿中國人所繪製的花瓶吧

在一陣優美的豎琴聲響起後,我們進入了Tiffin Room。屋頂非常高,還掛著吊扇,讓我想起看過的法國電影「印度支那」,其實那天下午還蠻熱的,不過吊扇並沒有開。High tea跟英式下午茶不同,並不是一個三層架,而比較像自助餐,但鹹點心比較多。在這裡吃下午茶最讓人不滿意的就是它的茶了,我本來以為茶是重點,會有很多選擇,至少是一個人一個茶包,沒想到它serve的方式像倒美式咖啡,也跟美式咖啡一樣稀,一點都不濃醇香,實在是有點不及格。點心方面的選擇也不是太多,蛋沙拉三明治很好吃,火腿三明治裡有種特殊的香料,味道也不錯,它的香菇糯米飯很好吃,有點像我們的油飯,還有一些芋頭角,廣式點心的燒賣,也有椰奶類的甜湯,姊姊點了一杯在此發明的著名雞尾酒新加坡司令,姊姊說跟飛機上點的那杯比,這裡的的確好喝多了,我嚐了一口,櫻桃口味,挺甜的,不過實在有點像我小時候喝很多的咳嗽糖漿啊!就建築而言,來此一遊十分值得,純吃茶而言,就覺得有點靠著過往的落日餘暉在支撐,因為服務也不是十分周到,媽媽幾次等waiter加茶,waiter走到我們這邊就好像有堵隱形的牆似轉向其他方向,媽媽向一位高級領班反應了兩次,後來連領班都覺得有點訝異還沒加到茶,不過在結帳時卻有了意外的驚喜,一位像是經理級的人物過來說我們有3位,但指指我說不收我的費用招待我,也就是只付兩個人的就好了,我看看我面前的小盤子,他不會以為我只吃這麼少吧!是大盤子剛收走,我又拿了小盤子吃。不過還真開心,或許也因為之前加茶招待不周吧!想我們出門前還一直提醒要帶新航boarding pass可享優惠,沒想到是享受到六六折啊!開心地離開Tiffin Room,我們在hotel的花園噴水池留影。Raffles Hotel今年慶祝120年,想想是光緒13年(1887年)建的(我問姊姊和平飯店會更老嗎?今天查了才知是1929建的,新多了),真的很有歷史啊!後來我們在Raffles禮品店看到一本介紹旅館歷史的書,建時四周一片荒蕪,還有漫畫畫著旅館人員在抓蛇呢!有點可惜的是,到了Raffles Hotel才發現相機沒電了,所以只有關掉閃光燈照了少數幾張照片。

離開hotel後,我們決定到對面的Raffles City Center逛逛,當天是週六,這才覺得新加坡街上的人好多啊!一進門就看到右側有人排成長隊,原來是LV要開門了,真是挺誇張的。由於對名牌精品沒特別有興趣,稍微看看就決定離開,姊姊提議乘地鐵回旅館,於是我們也跟著人擠人坐地鐵了,在這裡感受到新加坡人的友善,會主動幫忙按電梯,我們搞不清方向,也會主動指點,總之還蠻順利的,不過到站後離旅館還有點距離,我們就一路逛回去,又到了一家義安城百貨商場,照樣略過精品店,我們逛了樓上的紀伊國書店,都是英文書居多。時間蠻晚了,姊姊認為也逛累了,提議到昨天的Paragon,她念念不忘昨天一直有師傅切麵的那家日本餐廳,所以又去了那裡,姊姊點了日本涼麵,我則是聞了店裡那種柴魚湯的香味,就點了烏龍麵,還照燒雞,沒想到烏龍麵不能單點,又只好加了甜不辣炸蝦蔬菜,跟媽媽一起分著吃,不過份量真的好多都吃不完,照燒雞非常甜,後來我整晚都鬧胃酸。

那天夜裡4點左右,電話又無緣無故地免持聽筒播音起來,大家都忍不住開罵,姊姊說她一定要記得睡覺起把電話插頭拔掉,可是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