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只知道用D-SUB線可以把筆電裡的影像輸入到液晶電視播出來,但是聲音依然是從筆電出來,看短片還不覺得,看長片就覺得聲音偏處一隅,不夠清楚立體。

上網查了許久,又觀察筆電和電影的接孔,最後決定試著買一條兩頭都像耳機接頭的線(叫3.5mm對3.5mm公對公音源線)來試試,其實買來了還是毫無把握,等接好那一剎那,我還是不確定聲音是從電視出來,覺得拿電視搖控器調大調小聽起來都差不多,直到媽媽拿起電視搖控器按了靜音後,聲音果真沒有了,我才確定成功了,YA!

現在晚上剛好之前看的韓劇都結束了,就來看看電腦中抓的最近挺熱門的「大國崛起」,因為是rmvb格式,又有12集(1集45分鐘),實在懶得轉成VCD了,用筆電接電視看正好。我還發現以前很執著希望影像同時出現在筆電和電視上,現在發現光顯示在電視上就好了,如此筆電大為省電,可以更久不用插電,而且我又不是在做presentation,投影幕在我背後,才需要眼前的筆電有畫面。現在這樣正好,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