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12月14日~12月15日(沒錯,只有一晚)
目的:就是要住旅館
同伴:媽媽和姊姊

這次能免費住進高級旅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可都是沾了老姊的光啊!她因長期外派把旅館當家住,累積了很多點數,成為香格里拉連鎖旅館的貴賓,享有free nights,這次回台就特別用來訂了兩個房間,姊姊回台13日就住進去,旅館給的是「行政客房」(http: //www.feph.com.tw/ms_suite/Ms_suite_p1c.jsp),網頁上可看360度的實景,媽媽和我14日check in 給的是更高級的「雅仕套房」(http://www.feph.com.tw/ms_suite/Ms_suite_p1d.jsp),生平還沒住過那麼大那麼高級的房間呢!後來上了hotel網頁,一晚就要NT$15000以上呢!

一進門就有迎賓禮,水果、紅酒、礦泉水、果仁等等,見照片


送的那瓶是紅酒,不過媽媽喜歡喝白酒,所以打去櫃台問能不能換,晚上等我們用完晚餐回房後,一瓶白酒已插在冰桶中等我們了,看起來非常吸引人,不過還是決定把酒帶回家,不當場開瓶。

雅仕套房除了床和沙發,還有一個圓桌可以圍坐。

窗外就是101大樓,只可惜天氣爆爛的,灰濛濛一片,雖然照了101,不過人也在裡面,不想曝光就不放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上面放的網址360實景,好玩的是影片中的101好像才建到一半呢!

來張臥房的照片吧!這在上述link中倒是沒拍到。

照片取景都不佳啊!慚愧!從窗外可以看出天氣有多差了,那二天天公都不作美,在旅館和隔壁的The Mall遠企百貨公司逛一滴雨都不會淋到真是在好不過了。

我們在下午2點多check in,到三點多肚子都有點餓了,決定到遠企百貨的地下美食街吃點東西,我本來想的是像新光三越站前店的美食街那樣,不過遠企的選擇較少,也比較高級,本想吃小吃,也變成頗大的一餐,媽媽點了不知是泰式還是越式的牛河,帶點檸檬味蠻清爽的,姊姊的是日式咖哩雞排,炸的很酥味道也很棒,我的是紅酒牛肉蛋包飯,雖然牛肉很少,但是調味很不錯,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蛋包飯,可惜忘了照相,它是圓形的,蛋很嫩但不是流體,我後來回想起來,在旅館這二天一夜最好吃的似乎是在遠企百貨的這一頓。

吃完了我們就開始逛遠企百貨,很久以前它剛開幕時我來過,那時只覺得裝潢都暗暗的,衣服都新潮得不像一般人能穿的,價位又高,非常不合我意,這次來覺得平易近人多了,也變得很明亮,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來看看。好玩的是我們剛從旅館通百貨公司的電梯走出來不久就看到藝人大炳,他好像正在看一些大花的裝飾,不知是否想用在舞台變裝上?姊姊在遠企買了幾件大衣,她說大陸買同牌子的衣服打的稅更高,所以現在都是回台治裝。我們還逛了一些家飾琉璃法藍瓷,純欣賞囉!逛到快5點就回房間休息。

這個時候實在還很飽人,不過我們馬上就要去Happy Hour了。姊姊因為是Horizon Club的貴賓,可以帶一名友人去Happy Hour,就是在5:30p~7:00p提供一些點心飲料免費給貴賓享用。媽媽說去大陸看姊姊時已經去過了,這回就換我去。Horizen Club中文叫豪華閣,是在hotel的36樓,我現在想起來喜來登以前叫來來的時候也是Shangrila系統,那17樓應該就是豪華閣了吧!遠東的豪華閣供應的點心不算很多,我想Happy Hour對愛喝酒的人一定是一大福音,各種酒隨你喝,我只嚐了一點Bailey's甜奶酒,味道不錯,不過我總想著把酒味去掉,只剩甜奶我會更喜歡一些,但那就不是酒了。我還挑了一罐薑汁汽水ginge rale,每次我坐飛機時也會要這個喝,平時好像不常看見,不過這次喝的沒什麼薑味,喝起來就像雪碧。點心方面吃了一塊干貝,沒什麼味道普普,倒是一小塊指頭寬的巧克力慕絲蛋糕和一塊白巧克力糖挺好吃的。姊姊吃了草莓塔和蒙布朗栗子塔,她如數家珍的比較北京、上海、蘇州各地Shangrila hotel的Happy Hour的優劣,聽起來十分有趣。豪華閣中好像還是外國人多些。想到台灣的政經情勢,外資都在撤退,在台的外國人恐怕也少了。本來想會不會在豪華閣看到什麼俊男美女的菁英份子,可惜沒見到什麼俊男,只有我對面有一位美女啦!照了幾張很不錯的相片,但照樣不想曝光,sorry,我在豪華閣正對著窗口的101,記得以前每層樓都有些燈光,現在整棟怎麼都暗兮兮的,只有尖端燈會閃而已。一來下午的食物還未消化,二來提供的食物不多也不特別好吃,三來我們已預定7:30p要去7樓的燦鳥日本料理用餐,所以7點我們就打道回房了。

回房後看看電視,有很多外國台,CNN, NHK, BBC, CNBC,還是亞洲台、法國台,國內的一些新聞台,還有中天娛樂台、資訊台都有(該不是外國人也想看全民大悶鍋吧!)、衛視中文台,本來還想在這裡看韓劇呢!原來根本沒有。我想像外國商務客都是看著國際新聞想著世界局勢吧!似乎只有我們島上的人完全不care外在世界的改變,只專注於國內的政治鬥爭,我們已經習慣不看不管國際新聞,一切只有國內八卦優先,眼界越來越小,國力也日衰啊!在看新聞的當中竟然還發生了地震,我和媽媽的房間在31樓,姊姊的在28樓(搭電梯耳朵都會感到些微壓力的改變呢!),地震不大不過或許是高樓的關係還蠻明顯的。

到了7樓的燦鳥日本料理,它的menu挺讓人困惑的,好像都是套餐,很多菜都沒有單點的價格,我想吃照燒雞菜單上也沒有,不過問了服務生也有這道。後來總算決定了餐點,詳細內容記不太清楚了,用料當然是不錯,口味就還可以,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海鮮雞湯土瓶蒸,很鮮美,核桃炸牡蠣也不錯,甜點的抹茶奶酪不錯。我們三個人吃了五千多呢!

用完餐後我們在旅館大廳四處逛逛,發現門外應該是The Mall前面有一棵巨大的聖誕樹,趕緊照相留念,這時候雨也剛好停了,真好!

之後我們就待在姊姊的房間,我們的房間雖然比較大,不過姊姊的房間倒比較合適大家一起看電視談話,晚上我們就閒話家常,泡了咖啡和檸檬茶包,還玩了姊姊的筆電,我現在大概是一天不碰電腦就全身不對勁,總要摸一摸才舒服,上了我平常必去的論壇逛逛,用英文留言,因為上頭沒有我習慣的輸入法。之後就上床睡覺了,因為吃太飽了,覺得我在睡覺,胃還在辛苦地磨食物,一直睡不好,之後又是胃酸的老毛病,唉!都怪自己吃太多了,從三、四點到五點、七點到九點吃不停,真的是吃傷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要趕著吃buffet早餐,它10點就結束了,對我們這種夜貓子來說真的要很趕才行。其實一早起來我覺得胃還是飽的(我照胃鏡常常前天10點禁食到第二天10點多照都還沒消化完畢呢),但是buffet早餐我可是想了好久呢!而且是住房免費招待的早餐,更是要好好享用了。我們好不容易在9:15am終於到了6樓的壹cafe,雖然花樣不少,不過真的胃還是太飽,空間有限,我選了最想吃的現做杏利蛋(Omellete),有cheese、洋蔥和火腿,做得挺不錯的,媽媽笑我昨天不是才吃過蛋包飯嗎?對哦!不過我就是喜歡吃這種嘛!還吃了sausage,也吃了pancake,但是好像太有韌性了,不夠鬆軟。姊姊吃了擔仔麵,不過我們都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擔仔麵是時時樂做的。媽媽吃了她最愛的smoked salmon。或許是因為太飽,好像沒有覺得特別好吃,不過總算也完成我吃buffet早餐的心願了!

用完早餐回房收拾一下,我們也就差不多準備要check out了,我們還到Barista coffee坐了一下,用姊姊買衣服送的coffee兌換卷換了一杯咖啡。之後就在大廳等待車子。還是要說托姊姊的福,能住這麼高級的房間,而且除了在燦鳥的消費外,都是免費的(在Mall的消費不算),心情就更爽度加倍啦!總之,這也是很奇特的經驗!住旅館好像會給你一種出國的錯覺呢!坐電梯時碰到一個很熱心的bellboy問我們住得舒適嗎?我們笑著說很舒適,我本來有點擔心他會問我們是哪裡來的,回答說台北好像有點丟臉,不過老姊說他們才不會這樣想,任何人來住旅館都是好的,所以囉!我這個台北小市民跑去住離家30分鐘(我姊看了這篇後說其實只有15分鐘)的高級旅館也沒什麼好稀奇的!高興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