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3更新:訂了錄影功能,每月69元加上原先99元年繳一年送鍋子一個(現在好像改送卡拉ok藍芽麥克風),就多一個500gb的硬碟就是錄影機了見圖。

可以錄100小時,不能永久保存或拿到別的地方播。基本上直接到節目表選錄哪個節目,不用設開始及結束時間,錄好看節目一次沒看完,下次看也記得上次看到的地方,可預錄一週的節目,挺方便的。

為了試預約功能,我們關機上盒轉至待機亮紅燈模式,發現錄影時並不會亮黃燈但已開始錄了,只有打開到那台會有個紅字Rec很快閃過,因為有換一台能錄影的機上盒,又開放讓我們看所有台幾天,我就錄了古典音樂台夜裡播的天鵝湖芭蕾舞劇,後來看了發現是1964年紐瑞耶夫和瑪歌芳婷的經典之作呢!

2014-9-26更新:總算把線牽進來了,現在每台都清楚了,只可惜澳洲台沒了,雖然不常看,但週日常有藝術表演節目,總比現在新增的民視的交通台好吧!希望將來還會增加外國台才好。

2014-9-3更新:自從7月起數位台新增了iConcert、BBC Knowledge、BBC Entertainment、BBC Live Style,之前想在mod看到的台現在也有了,BBC Entertainment、BBC Live Style尤其常看,前者最愛週日的古典劇,後者的烹飪秀也常看。但最近有少數幾台會有馬賽克甚至完全無法收視的狀況,找了凱擘來看了兩次,都說是我們家的線品質太差,這麼多年下來訊號減弱,需要換新,但當初裝備也沒顧到這些,線都埋在牆裡,要重牽也無氣窗,從窗子進來怕有縫,牆上鑽洞又是大工程,目前還暫時擱置處理,唉。

------------------------------------------------

自從母親節去了堂妹家看了她們家的mod,就有點心動。也不知怎麼的,覺得最近第四台特別難看,自緯來日本台的「人生無價(Priceless)」播完後,一個好看劇都沒有,只有偶爾看看超視的「金頭腦」和人間衛視的「國寶檔案」了。所以決定對mod做些研究。

我很早就確定我們還是沒辦法放棄第四台,像GTV的韓劇台、緯來的日劇台等等MOD都不會有,所以希望不要花太多錢加訂些頻道。我首先研究我們的第四台凱擘出的數位電視,這家的好處是原先的第四台都包括在內,然後再外加30幾台。缺點是選擇不是很多,我們家其實不太常看電影台,也很少看體育台。媽最想看的其實是外國老電影,這在MOD入門套餐就有,凱擘沒有。另外是堂妹推薦的BBC Life Style,和我看到的BBC Entertainment台,這都只有MOD豪華一點的套餐才有。以頻道豐富性及畫質,似乎網上評價都是MOD較好。

我很不喜歡打電話詢問,通常都喜歡先在網路找答案,但真的沒見過像MOD做得這麼爛的介紹網站,打開頻道表的pdf檔,你還是很難看出入門套餐有哪些台,基本費89元到底是要加上入門套餐費,還是內含,總之你從網站得不到清楚的資訊,只能夠打電話詢問。

另外我家的中華電信光世代20m數據機在我房間,但電視在客廳,機上盒要怎麼接?也是我要詢問的重點。我打過好幾次電話,確認不同的櫃台人員講的是同樣訊息,最後得到的資訊是:

1)以我要看的台,要選家庭豪華套餐才能涵蓋,這套餐的定價是$359。

2)若無法從臥房到客廳接明線,有無線的PLC(後來查了叫電力線)方案,前半年免費,之後每月20元。但其中一位說PLC也要各家的狀況是否可行。

3)若選擇續約20M+MOD家庭豪華套餐『二年』=$1049($879+$170),PLC二年內免費。

我覺得價位上還算能接受,家庭豪華套餐可看120台,絕對夠看,但是一簽就要2年,提前退租還有違約金,感覺有點不太好。

這時我決定問問看凱擘有沒有試看1個月的方案,我是晚上打快半小時還在等待就掛掉了,沒想到第二天他們就打過來了,他們說現在有數位機上盒免費安裝(他們也有SMOD,但必須用他們的寬頻,所以我不考慮),前20天免費看所有台,前3個月免費看高畫質$99,我說那3個月後不想付費了怎麼辦,她說打電話來停就好,我說你們不來拆機上盒嗎?她說類比訊號不久後(但其實一直延後)就要關掉,有線電視本來就要數位化,所以機上盒就留給我們看數位化訊號較清楚的原來第四台。

我一聽就很開心,因為我們家的電視還裝了20幾年的老VHS錄影機,所以電視訊號一直不是非常好,尤其最前和最後的台,像看第5台的CNN就必須開錄影機才看得到,數位化的第四台訊號就不會受錄影機分訊號的影響,會更清楚地看到全部的台,就算3個月過去,數位化的第4台也不會消失,我完全沒損失啊!馬上叫他們來裝,第2天就裝好了,給他們的效率按個讚!

額外的收穫還有原來我們家的電視搖控器的+-都很難按了,機上盒的搖控器可以學習我們的搖控器,用起來就更方便了!我後來查GOOGLE,這些系統台也希望儘快達成用戶數位化,可能達成率還是NCC評量他們的標準之一呢!

本來工程人員說接好數位化,類比訊號就要把它關掉,我連忙說不行,還要用錄影機錄類別訊號呢!這台購於民國81年的錄影機勞苦功高,希望它能與類比訊號共存亡呀!之後我或許會考慮凱擘的錄影方案。目前能看到所有台如下:

http://www.kbro.com.tw/Product/prod_dtv_03_02.aspx?B=1

其實覺得99元的方案(是在原第四台費用外加99元哦)不也夠了,電影台我這二天看看也沒很吸引我,體育台也不用,其實最高興的是終於有了BBC、法國TV5、德國DW等台,感覺終於跟國際接軌,不是永遠在國內雞毛蒜皮的新聞、名嘴胡說八道、通告藝人瞎聊的節目中打轉,可以真正看看這個世界在關心什麼!真的很開心!昨天短短看了這幾台,發現BBC還是很多印度的報導,而法國TV5的綜藝節目也有非洲色彩(是說週六晚上一轉到這台就看到精彩的Crazy Horse歌舞表演呢!),但是德國DW -TV台完全講英文,也看不出跟當年殖民地還有什麼連結了(我只記得青島曾是德國殖民地,其他就不記得了),澳洲台則是有印尼文的字幕,突顯了地域上的接近,是我以前沒注意到的。

除了電視頻道還有30個音樂台,聽聽各類音樂也很不錯,其中一台叫生日快樂台,從頭到尾就唱同一首生日快樂歌,我本來以為會唱各種語言、版本,像黃梅調、歌仔戲版生日快樂,哈哈!

起初我跟媽媽說反正這3個月就看看凱擘,有需要再裝MOD,凱擘的好處還有包含了原有第四台,一支搖控器就解決了,如果再加裝MOD,就要2支搖控器換來換去了。

我本來也沒對MOD死心,想想凱擘99元看35台,MOD170元看120台,好像還是MOD划算,可是晚上突然想到要了解一下PLC是什麼,這一查讓我對裝MOD放棄了!主要是我房間接數據機、無線基地台、電腦、螢幕、喇叭、印表機、掃瞄器、檯燈,插頭早就滿得不像話了!PLC又要多個插頭,費電不說,也不知電磁波強不強,這是我睡覺的地方啊!而且我睡覺不能有光,PLC恐怕會亮吧!外面電視插頭一樣很滿,錄影機、DVD、音響、凱擘機上盒,現在還一下要加插兩樣:MOD機上盒和PLC,想到就複雜!更糟的是有不少人反應接PLC的MOD HD頻道會lag、馬賽克,還說PLC太熱了要拔起來涼了再插回去就好,嗯,我想就算了,應該註定跟MOD沒緣份吧!

結論就是應該會在3個月後續購凱擘99元方案。(補充一下,類比訊號是可以看到公視HD,但是數位訊號的公視HD卻是包含在$99元套餐中,也因此完全不付費的情況下,就比類比訊號少看一台了,覺得這樣不太公平,我寧可有重複2台公視HD,也不該在數位化後少一台啊!希望凱擘能考慮改進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