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常寫韓劇心得,上次寫過「戀愛時代」,這部戲就是戀愛時代的導演導的,看來我就是欣賞他的風格啊!像是電影的質感,光影也很講究,不過並不是我找來看,而是無意中轉到家中Channel M台剛好第一集,又看到嚴泰雄,他長得不算很帥,可是很會演戲,所以看到他的劇我都會看下去,像是善德女王、復活、冠軍醫生、我們能相愛嗎?本劇一開始是師生戀,怪怪女學生金一梨(李詩英)主動追求有些木訥的臨時代課老師張熙颱,過程頗為爆笑,但其實我是錯過最前面20分鐘,一開始就是已成為丈夫的熙颱跟蹤有外遇的妻子(後來找網路補),我其實猶豫要不要看下去,但看此劇介紹是講有關外遇的喜劇,這題材能演成喜劇也讓我很好奇就看下去了。

後來查了編劇曾寫過「我是金三順」,覺得劇本寫得真的很棒,每個人物都很生動有個性,對於婚姻的描寫也很深刻。一梨7年後跟老師重逢後,如願成了他的妻子,但嫁過去不久小姑成為植物人,但一梨仍是細心照顧,公婆間常爭吵,老公的弟弟不事生產,7年後身心俱疲,但小姑也是她唯一傾訴的對象,本劇對小姑的處理非常有意思,別人看她是植物人,但在她的意識中,她也像正常人般走動,跟人對話。她的存在也讓主角們說出內心話。總之第3集一梨作為油漆匠接案子,結識了家附近新開木匠坊的金木匠(李秀赫飾)金俊,金俊不愛與人親近,一梨卻不斷想接近,我以為我會對外遇的劇情反感,但編劇很高明,讓人同情在沈重婚姻壓力中的一梨,尋找壓力出口,而且木匠實在太帥了,對一梨又那麼好,後來很多觀眾都倒向木匠了,笑!

李秀赫前一部「高校處世王」我僅看過預告,因為劇情不吸引我,那時覺得他長得很怪,很白,演吸血鬼都不用化妝,但在這一部中真的很可愛很帥,以模特兒轉行演員,我覺得他的演技算不錯,很多人後來都是衝著他看下去,對女主角的猶豫不決感覺憤怒。其實本劇女主角李詩英也表現地很好,18歲時的青春熱情、25歲的亮麗明艷、32歲的黯然沈重,都表現出層次來。丈夫這角色最不討好,他愛妻子卻太忽視她,在得知母親得了失智症後,也覺得不要再拖累妻子,願意妻子跟木匠走,也是好人。

或許我年紀大了,雖然也覺得木匠與女主角在學歷、職業、年齡上其實都更為相配,但7年的婚姻,丈夫也對她不錯,婚姻到最後,其實就是家人了,也是一種責任,甚至是一種習慣了。不是那麼容易就輕易拋下擺脫。說起來一梨是有些對不起金俊,是她去招惹,等人家陷入愛情了,她還是不能決定,其實她從來也沒想過離婚。

劇名有理的愛情或許意謂每一份愛情都有它的道理存在(也有人說諧音就是一梨的愛情),至於英文為什麼叫Valid Love,我就不是很明白,直覺想到的是還在有效的愛情或是正當的愛情。我喜歡本劇每一集開始有個回目,由丈夫的旁白娓娓道來,像是一篇散文。劇中所有人物即使開始看起來不怎麼好,也都慢慢舖陳出他她的個性,變得可愛起來,就連發爆料簡訊給丈夫的人最後也做了好事,救了女主角,這劇真的沒一個壞人。說是喜劇,因為有很多荒謬的相遇,可也有地方讓人掉淚,像是家人罹患失智症給家庭帶來的壓力等等,真的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劇,我的拙筆寫不出來,要大家親自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