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古裝電影,所以看到這部的電影廣告就很有興趣。看之前得知是演哈利波特中石內卜的Alan Rickman導演的,就又更好奇了。

不過看完其實是有點失望的,故事有點平淡枯燥,Kate Winslet拍此片蠻辛苦的,搞園藝搬許多沉重的盆景,還有一幕在水中掙扎,很難不讓人聯想她在鐵達尼號的情景啊!之後看imdb才知她拍此片已懷孕3個月,還做了這麼多危險動作,真是敬業!

Winslet飾演一名女性園藝師,去爭取設計凡爾賽宮的一個室外舞池,身為女性自然也受到職場歧視。國王的園藝總管(首席園丁)從一開始的質疑到後來的欣賞與支持,也漸漸對她產生不一樣的情感。飾演總管的馬提亞斯修奈爾對我來說是生面孔,算是高大瀟灑,不過跟Winslet好像缺乏一點chemistry。電影看得出男主角對女主角有點好感,不過女主角何時喜歡上男的,我不是很看得出來,好像她餵了他一塊麵包後,感情就突飛猛進了。後半的情感進展太快了,以致有欠說服力。

女主角跟國王的偶遇誤認還蠻有趣的,至於宮廷中的對話我當時其實沒看太懂。最大的感想反而是現今我們都很尊重專業人士,但在當時都不過是為貴族服務的僕人啊!

整部片子其實一直會讓人想著那個年代就有女性園藝師嗎?國王可能落單嗎?雖然電影本來就多是虛構的,可是看時不能讓我忘掉現實投入到劇情,反而因為這些質疑而影響我融入,可能還是劇本寫得不夠成功吧!後來看imdb介紹女主角完全是虛構的角色,男主角才是真正負責整個凡爾賽宮的設計的人,而且路易十四那時應該是45歲,而男主角André Le Nôtre 那時已70歲了。還好看片前不知道這些事實。我給本片6.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