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看到古裝片我都很有興趣,看這部介紹是德國文豪席勒跟二姊妹的故事,其實孤陋寡聞的我沒聽過他,媽媽聽過,查了網路是與哥德齊名的詩人、歷史學家、思想家、劇作家。總之我是對主角完全不了解的情況看這部電影。

初步印象是電影景色優美、俊男美女,賞心悅目。演席勒的男明星蠻有古典的帥,二姊妹中妹妹夏洛特長相較為現代,角色安靜內斂,姊姊卡洛琳長相較為古典,性格外向奔放,其實看完會覺得比較以大姊的角度看事情,對妹妹比較不公平,尤其參考過wiki對二姊妹的介紹,電影中只提到姊姊的文學才華,描寫了她跟席勒的文學合作,給我的感覺會是這兩人可能更有共通話題,所以席勒好像是更愛姊姊,只是因為姊姊原先是有夫之婦,所以不能在一起,但wiki對妹妹的介紹,其實她也是有文學創作,也幫忙編輯了丈夫的文學作品,還生了兩男兩女,在片中卻是一開頭願天真的與姊姊共事一夫,最後還是因為嫉妒而與姊姊撕破臉,形象上比較不討好,或許愛情終究是不能分享的。

姊姊活得長,在席勒與妹妹都過世之後,出版了席勒的傳記。但看完wiki的感覺是學者認為席勒與姊姊是否有牽涉還是有爭議的,片中對姊姊與席勒間的描述恐怕還是導演及編劇想像出來的居多吧!不過大姨子寫妹夫的傳記,無論如何也是關係極為密切了。電影前半,席勒與二姊妹同時交往,彼此用密碼通信,看來還是十分有趣的青春歲月。

電影十分的長,有些片段似乎不是很必要,片中很多通信的場景,卻是用主角對著鏡頭說話的方式,挺奇特的,總的來說是還不錯的觀影經驗,看電影對席勒的了解有限,不過看完使你有興趣去看看他的介紹也蠻好的。我給本片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