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一天看完這部,但因為不是很喜歡,一直拖著沒寫感想。

看完印象最深的是整部片利用特殊技巧,所有一幕一幕看來都是連續的,十分有趣!相信導演跟劇組演員都要很完整的規劃、一致的配合,才有此成果!另外就是電影整部都在劇院內發生,他們常在後陽台透氣,斜對面就是演Phantom of the Opera的Majestic戲院,我曾去紐約看過,原來正前方金璧輝煌,後方卻頗為簡陋陳舊,演員休息室看起來也很殘破啊!所以演員真是把炫麗的一面都留在舞台上了。

另外一個感想就是演戲的真是瘋子啊!XD 或許就是要情緒化才能表現出暴發的感情。我覺得艾德華諾頓表現蠻搶眼的,甚至感覺比麥可基頓還出色。我當時看完此部片,雖然還沒看過「愛的萬物論」,但奧斯卡一向偏愛有疾病殘缺的角色,像「我的左腳」的丹尼爾戴路易斯、「費城」的湯姆漢克斯,鳥人又算是喜劇片,比起劇情片又吃虧不少,直覺得獎的多半是艾迪瑞德曼。果不其然(不過也是馬後炮了)。但麥可基頓是個好演員,他蠻適合演喜劇的,我挺喜愛他演的「天啊!我把傑克變雪人了(Jack Frost)」,反倒是他演batman比較奇怪。希望他未來還有好的演出機會。看到他在宣佈得獎人後把感謝小抄收起的畫面還真是有點心酸!

至於片中添加的奇幻色彩是純屬男主角的想像嗎?最後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真是沒看懂。在我個人觀點,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才是經典!模仿遊戲也好看,不過鳥人或許有行內人才懂的優點及強大的公關,所以能在Oscar大有展獲!我給本片7.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