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報上看到淡水漁人碼頭新建好又被暱稱做「愛之船」的福容大飯店,媽媽和我就蠻有興趣的。本來還有考慮是不是要去住的,不過旅館費用也不低,要住旅館對我也是大工程,就決定去吃個飯再逛逛就好。是去吃阿基師的觀海茶樓還是福容的田園西餐廳吃自助餐呢?後來因為聽說觀海茶樓並不在福容飯店內,為了單純起見決定就吃田園西餐廳自助餐了。(去過就知道觀海茶樓就在情人塔內,距離也不很遠)

原打算媽媽生日8月時去,但姊姊沒辦法回來,於是趁姊這次十一長假回來,終於排定10月4日去。我很早就在田園西餐廳訂位。接下來就是祈禱那天是個好天了。

一直聽說淡水比台北冷,又想海邊會不會比較冷,所幸當天是個好天,除了風大了點,倒也十分舒適。去淡水也沒我想像得久,Google map估要57分,那天大概45~50分就到了,回來好像久一點。

自助餐是11點半開始,可能是我們有訂位,時間還沒到,服務人員就請我們先進去門口稍坐。以週三而言,我覺得生意算不壞,不過很明顯餐廳跟旅館的客人年齡層顯得比較高,平常一般人多在上班。我推測假日自助餐人應該不少,要來最好事先訂位。

對自助餐我並沒有很高的期待,吃完也覺得普普。比較好吃的東西是醬爆螃蟹,只可惜我和媽媽都不是很會吃,姊姊倒是說殼很軟,直接咬就可以吃得很乾淨,我一直鼓勵她吃第2隻,這樣比較能撈本,可惜她最後還是只吃了1個。生魚片有鮭魚、鮪魚,不過我不敢吃,吃得比較多的是有芥末和柴魚味的天使冷麵。有現做的義大利麵,味道比較台,還可以吃,也有Häagen-Dazs冰淇淋,這是吃自助餐最要吃的東西啊!所以即使我那天不該吃冰也還是吃了2球啊!平日自助午餐價位是$680加一成服務費,不過假日要$880加一成,就覺得太貴了。服務生可能是跟餐飲學校合作,都很年輕,態度不錯。其實吃飯不是重點,而是風景不錯,看著窗外不時有人騎著自行車過去,或是慢跑或是遛狗,真的有種悠閒渡假的感受!以下是自助餐廳座位望出去的景色!

DSCN0812.jpg

吃完就走來逛逛,感謝老天幫忙,真的是風和日麗!我提議去搭情人塔,媽媽有點沒興趣,覺得塔有什麼好看的,但因為預約叫的車也還要好一陣子才來,根據我事先查的資料,坐一趟只要6分鐘,就決定一試。在往情人塔的方向途中,看到好多可愛的小狗。

DSCN0819.jpg
圖中這隻毛絨絨的小狗邁起步來一跳一跳的,真是超級可愛,可惜忘了拍影片!

DSCN0841(1).jpg

情人塔並不是要看塔內,而是坐在其中就會上升100公尺後開始360度旋轉看淡水河景色。

 

從情人塔往外看的景色。

DSCN0835.jpg

DSCN4951.jpg

以上是塔上看到的福容飯店。

雖然只有6分鐘,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的,視野很遠,都可以看到北海福座了,媽說趕快跟在那裡長眠的爸爸打聲招呼吧!原來北海福座那麼高,難怪坐車都覺得一直在爬高!

福容飯店就在漁人碼頭內,旁邊就停了船呢!

DSCN4958.jpg

記得淡水河以前污染很嚴重,現在竟然能變成很不錯的景點,相信也是經過很多人很多代的努力!這次的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行,算是圓滿成功,大家都很滿意!:)

週五決定就在自家附近逛逛,姊姊每次回台幾個必吃項目,亞坤的Kaya toast套餐週二去信義三越A8吃了,珍珠奶茶也已喝了好幾杯,這天決定去樂麵屋吃日本拉麵,我一直還沒吃過這家,所以也去嚐鮮,吃了焦蔥豚骨拉麵,糖心蛋很好吃,不過湯頭我還是比較喜歡熱烈一番亭。

之後又去和茗甘味處,姊姊一向對抹茶甜點很有興趣,我也在PTT看了好多篇和茗的食記,我事前還在和茗的fb發問說幾點去比較不用排隊,結果回說暑假結束後人沒那麼多了,但店家大概忘了東門站開站的效應了,我們下午3~4點到還是排了好久,而且明明早上天氣很好,下午竟然下起雨來,只好穿著雨衣排隊。

有件趣事是之前我們用google map找和茗地址,但圖片顯示都沒這家店,還以為是資料舊,結果去樂麵屋途中經過照片中的地點也沒看到,在樂麵屋我上網查些和茗的食記才終於搞清楚是品悅糖再過去,中間隔了一片厚牆才看不出來的。姊姊看我查的食記突然笑出來,原來那篇放了一張抹茶聖代的照片,下面寫著「so sad,有個洞!」沒想到後來我吃的抹茶聖代也一樣,特別照相留念!哈哈~~

myota.jpg

我平時對抹茶不算特別狂熱,但它的抹茶甜點真的很好吃,溫潤而不澀。今天最好吃的是姊姊點的抹茶蛋糕,底層脆脆的,在menu上好像叫抹茶歐培啦。我的抹茶熱歐蕾也蠻好喝的,尤其那天淋了點雨又坐門邊,還真的有點冷,喝點熱的暖在心頭挺舒服的。

週六我們在誠品信義的Kiki餐廳家庭聚餐,覺得他們的乾麵都很好吃,吃完還逛逛誠品。這就是姊這次回台我們主要的活動了。其實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寫的,也拖了很久,不過年紀大了,真的還是趁著記憶猶新時寫寫,或許現在看沒什麼意思,過幾年看看卻覺得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