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9
機器送回來了,是收$5355元,說機器內部的電磁閥和洩壓閥有問題,所以換起來比較貴。我問常碰到ground too fine就煮不了咖啡,他說是水出不了的問題,可先試出熱水鍵或清洗鍵。

2015/11/6
最後談定收5300元。週一送機器回來。 效率蠻好的,但真的很貴啊!因為電話不是我接的,不知實際問題到底為何,等週一機器回來,希望要撐久一點啊!

2015/11/5
打電話說咖啡機內部有問題,修起來要5、6000元。

2015/11/3 update:
昨天叫修,今天來取機器走了,效率還不錯。

2015/11/2 update:

Delonghi 23.450.S奶泡盒噴出落地,超嚇人的
上週六發現買了一年9個月的Delonghi 23.450.S打奶泡有點問題,好像吸不太上來,打出的奶泡也很少,平常螢幕5格走完,奶泡應有2/3杯,現在半杯不到,因為週末無法叫修,決定今天再試一次。
第一杯還算有點奶泡(但聽聲音還是不太正常),之後兩杯奶泡都少得可憐,都單獨再做奶泡一次還是不夠多,後來我們想起好像做第1杯時奶泡還比較多,會不會是因為剛清過奶泡盒的關係(就是按盒上按鈕),就決定再來清一下,這次清的聲音就不太對,除了盒子噴出氣的聲音,機器裡也有聲音。
清完後再單獨做一次奶泡,突然奶泡盒就噴出,掉落地上,濺了一地牛奶,我媽就在機器旁邊,我問她有沒有燙到,她說沒有,牛奶是冰的,只有濺到一些在身上。
我們都嚇壞了,奶盒平常都很花些力氣才插上的,竟然會噴出來!!
現在已叫修,之後的維修狀況會再報告各位。

2015/10/17 update:

第二次出現除鈣燈號,第一次用自己買的檸檬酸粉末,查網路有人說30g的檸檬酸配100ml的水,但我查到delonghi台灣的網頁說150g的檸檬酸配1500ml的水,所以用了後者,先用一些熱水融解檸檬酸粉末,還蠻好融的,之後等水涼了,再倒入水箱到B的位置後開始除鈣。

2014/12/9 update:

買了快一年終於出現除鈣的燈號,先打電話問原廠,並未如專櫃小姐所說:第一次可到家服務,只得自己動手。第一步還是要正常開機讓它清洗流水,然後才能換成除鈣的水。

------------------------------------------------------

自從發現電動打奶泡棒,我和媽媽愛上喝cappuccino,把姊姊好幾年前送我們的Krups咖啡機拿出來用,後來又買了摩卡壺、手沖壺等不同沖煮方式。這些年下來,Krups咖啡機鎖緊的橡皮圈老化,常漏出很多蒸氣,所以也一直不時地關注下一台要買什麼,原先這台是蒸氣式,下一台理當進階到幫浦式,不過看了不少介紹,似乎幫浦式對磨豆的粗細、填壓的技巧都更講究,機身也較大,雖然每次到百貨公司都會到家電樓層欣賞各式咖啡機,看到全自動咖啡機從磨豆到沖煮一次完成真的很吸引人,可是更大台啊!所以總是看看罷了。

關於購買這台全自動咖啡機其實是一篇遲到很久的blog,我們是在2013年12月11日訂,12月13日送到(剛好是13號星期五所以記得很牢)。去年11月媽就看到這一台Delonghi ecam 23.450.s,覺得算是全自動中最小一台(當然還是蠻大的,尺寸(mm):238 x 345 x 430), 外型也還不錯,她看了很久,覺得太貴,舊的蒸氣式咖啡機也沒壞,就走了, 店家也並未實機操作。後來12月11日我和媽又到另一家百貨公司,那天剛好是週年慶最後 一天,滿5000送500新光百貨禮券,櫃姊當場煮給我們喝,我覺得是很難得的機會,她剛開始試的是另一台,那台便宜1萬,但奶泡必須自己拿鋼杯接,等待蒸氣把牛奶打熱成奶泡,我看中的這台(就是媽上次看很久那台)則是有奶盒,就把杯子放那兒就好了,我想看它如何實際運作,櫃姊也很大方地示範,覺得真的很方便。 不過價格可是要新台幣$52000, 因為週年慶加上有百貨聯名信用卡,所以會送6000元禮券,勉強可以說$46000買到的 。媽媽覺得太貴了,下不了手,說要不要再等等,到過年前再說,我則是覺得難得剛好碰上週年慶,有禮券可拿,過一、二個月可能就要原價買了,每次看媽媽填壓咖啡粉真的也很麻煩,也要花很大力氣扭緊,這台機器只要加咖啡豆,本身有清潔鈕,奶盒水盒都可拿出清潔。最重要是咖啡豆可以現磨,我們喝得慢,常是喝幾個月前請店家磨的咖啡粉,這樣風味總會打折扣的。可能我的個性真的比較有魄力吧!在我的堅持下就硬是買了這台咖啡機。

我們家每年除夕是到叔叔家吃年夜飯,大年初二或初三則是到我們家喝下午茶。所以買這台咖啡機也是想能在下午茶時派上用場。是說也還好是12月中就買了,因為機器送來時工作人員有略為講解(很簡略),但那時完全不熟,也問不出什麼問題,機器剛開始煮風味也不好,要4~5杯後才比較標準,我跟媽媽都猛啃說明書,英文又比中文清楚,後來我乾脆網上找英文說明書的pdf存電腦裡研究,又打了好幾次電話問專櫃小姐、找代理公司的工程師問問題( 有免付費電話),才比較弄清楚設定。

這機器可以設定的地方很多,並不是像我們直覺想的按一鍵是latte或cappuccino,它是咖啡豆磨的粗細可以設定外,我後來選擇2(預設為3)比較細咖啡較creamy。然後咖啡taste選擇有很淡、淡、標準、濃、極濃,再來是要下多少水量,從40ml到120ml,還有奶泡也可以選擇1是純熱牛奶,2是較稀的奶泡,3是較濃的奶泡,總之會有很多組合,所以你必須去試出你喜愛的風味!我們也是過了2~3個禮拜才弄熟的,如果過年前一週才買可能來不及熟練。 後來想到要在下午茶招待的事,就發現我們平常喝的杯子跟招待的杯子容量不同, 咖啡煮起來怕過濃,奶泡會滿出,所以我們幾乎量了所有常用杯子的容量,原本拿來招待客人的杯子僅有180ml,而我們慣常用的杯子卻是330ml,所以180ml的杯子根本不適合用,我們換了一批杯子容量從280到300多ml煮煮看,還好咖啡機不管是下咖啡或奶泡都是可以隨時按鍵停止,到時還要看每人的口味來決定咖啡和奶泡的量。所以其實下午茶前我和媽媽其實也不很確定到時會怎樣,還好大家包涵,也很客氣,在我和媽媽不時討論咖啡要下幾ml中順利完成。

這台機器的Cappuccino鍵一按後是先下奶泡再下咖啡,純牛奶沉到最下,咖啡在中間,奶泡在最上面,三個漸層,為此我們還特別買了透明的咖啡杯好看出效果呢!這是下午茶當天堂妹照的照片。

當然買這麼貴的機器我也會有點不安,後來想想大概也不會再出國旅遊,買名牌包、鞋 ,偶爾奢侈一下也是ok的吧!我們每天在家的時間最多,咖啡機可以天天用,如果天天喝星巴克,那用機器2年也該回本了。:) 其實我更怕的是之後在網路商店或網路拍賣上賣同一台卻便宜很多就真的有點吐血了。還好查過沒有,這台是公司代理貨,一般網路商店好像不准賣,後來查到有些人是去有寄海外的德國Amazon買這台 ,可以便宜三分之一,但過程麻煩,還要自己更改伏特電壓,有問題也要寄回德國修,我想還是國內有代理商比較放心些。

以下為今年4月份拍攝的煮咖啡影片,因為我們知道不會滿出來,所以也就沒伸手按停。再下是稍過一會兒層次更分明的同杯咖啡。


每次開機會需要暖機幾分鐘(天冷會久一點,反正不會超過5分鐘,這台其實也能設定定時開機),媽媽通常嫌第一杯還不夠燙,我就喝第一杯,溫度對我來說是剛好。等到用習慣這台,真的是太方便了,所以也比較少手沖了。最近天氣開始熱了,我開始研究如何做冰咖啡,發現冰咖啡要較濃才好喝,試過2次還再找最佳比例。

因為我實在是打了很多次電話到專櫃及代理公司的服務專線(0800-718-888),在此把我問到的一些訊息以及實際操作的經驗做個記錄吧!

1)奶泡3種濃度,轉到1是牛奶就拿鐵,2是machiato比較稀的奶泡,轉到3是卡布奇諾。

2)若按卡布奇諾鍵,則只有濃度需要選擇,與下的水量無關。

3)除鈣:專櫃小姐說第一次可請工作人員來處理。專線回答:機器買來所附液狀檸檬酸鈣,加購為600元,用法為100cc加1公升的水。也可至大賣場買清開飲機的檸檬酸鈣,若為粉末,加100cc熱水完全溶解,無顆粒殘留,且完全冷卻,才可加入水槽清洗。

4)preground coffee煮過兩次都很淡,最多加到1匙半(建議1匙),以後不會再試,磨過的粉寧可拿來手沖。

這台比較可惜的是無法拉花(或許立體拉花可以,最新出一台好像是自動及手動拉花都行,但聽說要7萬呢!),或許在講究奶泡的人看來也還不夠綿密,不過對我們這種懶人已經很滿意了,其實我們真不是喝咖啡的行家,分不出什麼果香味、核果味的,反正最重要的是享受一杯咖啡,增加生活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