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12月為了看百合戀去花博,轉眼間花博已近尾聲,上次其實只去了舞蝶館和美術館看高更而已,這次才有真正看到花的感覺。

挑了4月14日週四這一天,太陽高高掛,氣溫超過28度。我們先到了圓山園區,糊里糊塗地就進了爭艷館,跟著人擠人看花猛拍花,館內不時就會飄下水氣滋潤花朵,我這才第一次感受到有多少幕後英雄在維持花朵的綻放,真的很不容易要保持所有花草植物都是健康的模樣啊!

出了爭艷館看到美麗的七道彩虹,想起老姊教過相機有拍全景的功能,拍完第一張後會顯示第一張的部份輪廓,對齊再拍第二張,依此類推就可拍出事後用軟體接合的全景照,我準備如法泡製,咦?我從相機螢幕中看不到景致,只看到自己的臉耶!更別提什麼前一張的輪廓了,又為了避開人頭,也沒法保持同樣的高度照,最後回家後用軟體拼合的結果是:



很扭曲的七道彩虹啊! 看倌麻煩請用想像力拉成正確的弧度吧!

之後去看流行館,就是寶特瓶做的,裡頭剛好也沒任何表演,只覺得空氣流通得還不錯,在2樓時照了一張黃色花海的照片。


這個用免洗湯匙做的花不知是誰的巧思?好像也是在流行館(?)看到的。

在圓山區我們暫時在美食區找了位置坐下,拿出放在保冰袋中的三明治和冰水飲料享用,之後再趕到新生公園區。不敢想夢想館,經過夢想劇場也沒看,就直接到了天使生活館/未來館,我其實有點沒搞清楚哪個是哪個,因為2個館似乎是連在一起觀賞的,事後才知道我們逛的主要是未來館,天使館的影片並沒看。

木頭建造的館有種清涼舒適的感覺,好多種綠色植物,珍惜植物區的跳舞草聽說在20度會跳舞,當天大概熱壞了,一動也不動。還看了熱帶植物區,越走越高,接著看了溫帶、寒帶植物,好像也愈來愈冷。然後逛到了蘭花與蕨類共生區,真是美不勝收。我是俗人,看到花就拍,草就略過了。:p 拍的花實在太多,就併成一開頭那張,真是花團錦簇。還有永生花,應是曇花最為難得了。

我猜出來後才是進到天使館,有很多人排隊,原來是要看影片,我們也就沒排了,倒是大廳有貓的動畫很可愛,很可惜當初忘了拍影片了。



 

天使館庭園一景挺美的。



之後去了花茶殿,也就是林安泰古厝,對於台北市內還有這樣一個老式閩式庭園,我真的還蠻訝異,要不是來花博,或許很難有機會參觀呢!




在等車時,坐在新生園區門口的花棚也蠻舒適的,也順道逛了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蓋了園區章,為花博行畫下完滿句點。






花博就快要結束了,她的成功是無數勤奮的花農以及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還有熱心的志工朋友(我的嬸嬸也是文化館的導覽志工哦!)所共同促成的,在此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