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筆電不時會找不到無線網路(但過一會兒會恢復),想想機子也是7年前買的,連我打去機子的公司問,他一聽型號就直接說買新的吧!在網上做功課後選定這台華碩RT-N12無線路由器,價錢差異很大,有賣到1500多的,後來找到站前NOVA的實體店家,1150元含稅價到手。

事前就看了很多這台的介紹,也先下載了最新的韌體,感覺安裝起來應該不難,有安裝光碟會引導軟體設定,硬體方面就取代原先的機器,線重插在新機上就好,不難嘛!所以晚上10點多開始裝新機。

一路設無線網路密碼都很順利,等到設Hinet密碼,不就那8個數字嗎?平常上Hichannel與Hifree都輸入這個帳號啊!可是怎麼設都不對,完全無法連上網路。

一向對於軟體方面的問題,都覺得只要Google就可以找到答案,這下不能上網頓時變得很無助!華碩的服務電話也忘了先查好,眼前只有中華電信數據機的服務電話,就姑且一試吧!確認帳號無誤後,工程師說帳號後還要加上@hinet.net,所以正確帳號應該是:

8xxxxxxx@hinet.net

都怪我上次打adsl帳號已是7年前的事了。能夠上網就放了大半的心,一查華碩的服務電話,原來只有筆電有24小時服務,路由器是9點~18點,就算我有電話號碼當時也不能打。

等設定筆電時,奇怪搜尋無線網路,我的名稱是一個叉叉,沒辦法連上,只好回桌機將網路金鑰匯出至usb隨身碟,它會有個自動安裝程式,好像是叫setupwireless.exe,執行後就能成功連上無線網路,發現我的名稱多加了2,可是我擔心老姊到時回來用ipod touch又不能插隨身碟,豈不是連不上wifi嗎?等到第2天去問華碩工程師,她回答最好不要取跟前一台路由器一樣的ssid名稱,會造成無法辨認,除非事先將筆電原先的連線設定先刪除。

果然我取了新名稱,不用隨身碟,也可以看到我的ssid,點選後輸入金鑰後就能連網了,所以ipod連網沒問題了。

另外又將金鑰設成wpa2-psk aes,工程師建議將頻道設在1,連網速度有150.0 Mbps,覺得跟姊姊skype時開啟其他網頁,聲音比較不會頓。

也試著一台下bt,一台看pps,好像還ok。不過今晚開筆電,連線出現驚嘆號,後來還是重開路由器電源,才正常連上,還要再觀察觀察,希望不要再發生(我回想歸納情況是:直接連網的桌機抓bt 6小時後關機之後,開筆電會發生連不上wifi,要試試是不是抓bt之後都會這樣)。

講一件趣事,那時去Nova買路由器,我印了yahoo拍賣網站的資料帶去,因為拿貨蠻久的,我就先到別樓買東西,託媽媽等貨,後來我回來時,媽已經拿到貨了,她說頁寫Super Speed N,可是機器盒子上寫成Super SpeeN耶(請見上圖紅框處)!是不是真貨啊?哈!老媽不虧是英文老師,會注意到拼字錯誤,我都只會看規格、產地、出廠年月。不過華碩也是大廠,都沒發現這包裝盒上的錯誤嗎?

之後連線不穩已刷tomato韌體,請見

http://blog.xuite.net/tiger.wei2000/softw/43343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