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看完這部,今天凱特溫絲蕾就以此片得最佳女主角了!不過我發現對於這種比較藝術的電影,我常寫不出感想。

其實我看完後比較同情男主角,或許任何一個男生都會忘不了自己的第一個女人吧!男主角為女主角做得夠多了!他最終完成一項儀式,或許終能得到解脫。我比較不懂的是女主角的心態是什麼,可能因為電影是從男主角的角度進行的。女主角對男主角真的有情嗎?我指的是年少時,或許寂寞和情慾的紓解還要多些。對於她當年的犯行似乎也沒有任何後悔的表現,該說她是個盡職的員工吧!上級長官的交待她都積極完成,這或許也是她覺得並沒有做錯的原因。而這種角度或許也是本片特殊的地方,提供另一種思考曾經幫助納粹罪行的人他們的想法,大環境如此,一般平凡人也無力去做出不同於眾的行為。

本片算是十分大膽,年輕男演員拍時才18歲(唔~~不曉得他有沒有經驗),但後來髮型衣著的改變真的看起來就像20幾,蠻利害的!我還蠻喜歡教授跟學生上課觀摩的戲,德國的法學教育是很有名的。

凱特溫絲蕾演出那種滄桑,或許是她得獎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