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海報看起來有點眼熟吧!很像亂世佳人吧!這片也是這樣宣傳的,之前得知此片的卡斯,妮可基嫚加休傑克曼,俊男美女的組合,配上二次世界大戰的大時代背景,還有澳洲政府的全力支持,應該難看不了才對啊!不過隨著影片上映,就沒得到好評,所以我看此片也不抱太高期望了!以下有劇情透露。

影片開頭妮可的出場就過度誇張了,好的開始已經沒了,不過好在接下來的趕牛片段還算精彩,事後也發現是本片我認為唯一好看的部份。俊男美女在一起了,二戰卻爆發了,結尾或許是讓人看完評價大為減低的主因,戰爭造成的情人親子朋友的分離死別,都拍得很浮面,一點都不能感動我,是本片最大的失敗!

看完後我跟媽媽討論,到底是編劇的問題,還是導演的問題?結果發現編劇和導演都是同一人:巴茲魯曼,所以我覺得他要負最大責任,沒有好的劇本恐怕還是失敗最大主因,尤其本片為了配合時事,還編進對澳洲原住民與白人混血兒小孩錯誤的同化政策(將其從父母身邊帶離集中一地),或許有其誠意,手法卻有些拙劣,反倒有點政令宣導的意味了。

聽說原來準備拍成悲劇,我在想如果片子是悲劇會不會好些,可能吧!亂世佳人如果郝思嘉最後跟白瑞德在一起了就少了看後的愁悵吧!不過還是有很多喜劇結束的片子,讓人由衷為劇中遭受種種磨難的主角終能相聚而歡喜,而我看到男女主角跟孩子重逢的畫面,只感覺「噢!看完了。」

可惜了卡斯,妮可和休似乎也沒拍出該有的chemis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