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部片子,只是看了演員陣容頗為堅強,就忍不住看了,想說這麼多演技派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本片原著是Susan Minot的暢銷書,普利茲獲獎小說家邁可·卡寧漢(《時時刻刻》)擔任編劇,硬底子演員眾多(請見海報)。初看感覺頗像手札情緣(Notebook),都是老年與年輕的回憶交錯,Vanessa Redgrave飾演的Ann纏綿病蹋瀕死之際,2個女兒隨侍在側,時而神智不清的Ann開始回憶過去,提起一個男人的名字Harris。

應該是可以挺好看的,但其實許多時候蠻沈悶的,而且看完片子好像也不能感受到短短的相遇為何是那麼深的情感,或許就是因為不能結合的缺憾才顯得格外美麗吧!不過現在電影都喜歡時空交錯,但處理不好,是情緒一直被打斷,年輕和年老時都不夠深入,本片就給我這種感覺。

談談演員,Glenn Close真的是純客串,Meryl Streep戲分也很少,不過還蠻搶戲的,戲外的女兒在本片演年輕時的她,長得挺像的。真正的主角是Claire Danes演年輕時的Ann,我很驚訝她的歌喉這麼好,戲份第2多的是Toni Collette,演Ann徬徨的女兒。

男角部份,戲裡女生都愛的Harris是由Patrick Wilson飾演,我看時不認得他,只覺得他長得挺像Kevin Costner,查了才知是歌劇魅影的Raoul,我覺得他在本片帥多了,另一個男配角Hugh Dancy也是炙手可熱的小生,他在迷你影集伊莉莎白I世演女王的young lover,但本片的角色永遠醉醺醺的,倒讓我想起老迷你影集"Brideshead Revisited"中的Sebastian一角。

總覺得可惜了這麼些好演員,片中美東的豪宅與優美景致都很吸引人,配樂也很好聽,但也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