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4/22)
 
這天的重頭戲是要到Grand Hyatt的Mezza9吃Brunch,還有dress code為smart casual,我們後來都穿得還蠻正式的,可惜大概是那天忙著吃都來不及,竟然只照了一張照片。

場地很大,選擇也不少,香檳更是無限暢飲,可惜我們都不愛喝酒,waiters來來回回加酒,豪邁得很(反正也不是他們出錢),最好笑的是隔壁一桌人都已經走了,那個waiter還在加酒!吃這一餐可是花了姊姊大錢,我後來算算吃了台幣8500呢!會喝酒的才比較划算啊!

 
我吃了小塊螃蟹、龍蝦、蛤蜊、魚子醬,還有roast beef,也有生蠔,可是我不敢吃,mezza9將自助餐檯分成中菜區、日式料理、西洋料理,中菜區的廣式燒烤類,我們比較沒有吃,我本來希望會有一些新加坡風味餐,像是肉骨茶之類的,不過離開新加坡之前我都沒吃到,姊姊倒是在旅館的早餐吃到過,她說就像排骨湯。我不敢吃生魚片,媽媽和姊姊都說那裡的鮭魚生魚片很好吃,我則嚐了一點日式燒烤雞串。既然是brunch,我跟媽媽都很想找sausage吃,mezza9的雞肉sausage很嫩很好吃,讓我去除了雞肉香腸會比較乾硬的印象,新加坡可能是因為既有信奉回教不吃豬肉的馬來人,也有不吃牛肉的印度人,所以常見到雞肉食物。我覺得在mezza9最好吃的是它的馬鈴薯沙拉和搭配roast beef的薯泥,明知該留肚子吃更多昂貴的好料,還是忍不住吃了不少馬鈴薯,姊姊覺得我很不識貨,呵呵!忘了講甜點,那裡有一個巧克力fondue塔,我選了草莓和棉花糖去蘸,草莓很酸,蘸起來不特別好吃,至於棉花糖,還真的很少見到像山東饅頭那樣結實的棉花糖啊!其實fondue真的是蘸之前的想像勝過真正入口的滋味。我還拿了一個巧克力的馬斯卡朋,味道不錯但超甜,我真正覺得好吃的是其貌不揚的燉蘋果,姊姊說應該是德國菜,其實有點像baby food,不過配上碎消化餅乾,口感很不錯,我也吃了點巧克力碎片冰淇淋,還叫了一杯cappucino,媽媽喝英式breakfast tea,姊姊叫了decaffeinated coffee,東西實在很多,只恨胃太小啊!
 
我們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參觀Night Safari,晚上6:30出發,離旅館有相當的距離。抵達時天還未完全黑,趁機照了幾張相,等天黑了園裡不准開閃光燈,我的傻瓜相機照出來都一團糊。先是看夜行動物表演秀,有山貓跳躍、老鷹定點互飛,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浣熊還是另一種小動物會出來把瓶瓶罐罐放進垃圾桶,頭還一直待在桶子裡不出來,挺可愛的。
 
之後我們坐上逛整個園區的tram電車,形式有些像在高爾夫球場開的車,兩邊都沒有遮蔽,方便我們看兩邊的動物。媽媽本來擔心要走很多路,都穿好球鞋備戰了,現在可以舒服地坐在車上,吹著徐徐的晚風觀賞,感覺很棒!車上有動物園的講解員拿著麥克風小聲地講解我們看到的動物習性。其實我現在已經想不太起來看過什麼動物,一來天色很暗也不是看得很清楚,有些動物可能趴臥著休息,只能隱約看出輪廓,我記得看得比較清楚的有小鹿就從我們身旁走過,動物園完全沒有柵欄,感覺動物離你很近,還看到大象、河馬等等,媽媽和姊姊都說看到可能是黑白相間有象鼻的馬來貘,可是我竟然完全沒有印象,途中也有經過獅子老虎區,不過牠們都在睡覺,姊姊說她上次來看時,獅子一直在吼叫,感覺很恐怖,我們後來討論起來,其實獅子老虎真要奔過來,距離車子並不遠,中間也沒有什麼屏障,或許地下隱藏有什麼紅外線的無形防衛牆吧!好玩的是每種動物都有一家贊助企業,老虎的贊助公司是哪家呢?虎標萬金油,真是在好不過的宣傳了!我現在回憶起那晚參觀Night Safari的感受,覺得像一場奇特的夢,在黑暗中緩緩前進,四周像是熱帶叢林,不時有樹蛙的叫聲傳來,有時也有水聲,車子刮過樹葉的沙沙聲,有時候兩邊並沒有動物,講解員也靜默不語,只有大自然的聲響,對於我這個常年都待在都市水泥叢林的人,真的是十分特別的經驗。新加坡白天十分炎熱,想出夜間觀賞的點子真的很棒(註:新加坡還有一般的動物園),我也才知道有這麼多動物都是屬於夜行動物,以我這個外行人看來,覺得牠們生活的環境還蠻像大自然,沒有鐵柵門,但一定有某種防衛機制,使老虎不能把隔壁的小鹿、大象吃掉吧!總之要去新加坡參觀的人不要錯過了Night Safari,我們是用坐電車的方式快速遊園,你也可以用走的,看得更仔細。
 
完成了電車遊園,我們在動物園內的Ulu Ulu餐廳用餐,媽媽點了Laksa叻沙米粉湯,是加了椰奶有些辣的南洋料理,很可惜我因為怕辣腸胃會出問題,一口都沒嚐,現在想來有些後悔。我點了印度咖哩雞,這是我第一次吃印度菜,本來擔心不吃香菜的我不能接受印度咖哩的口味,很高興發現可以接受,蠻好吃的,也不會辣,配的印度拉餅挺好吃的,挺軟的,入口有些像薯餅的感覺黃色的米飯加了葡萄乾和紅紅綠綠的小蜜餞,吃起來也蠻好的,還配了優格。姊姊點雲吞和乾麵(挺像意麵),她來新加坡點的菜都挺奇怪的,全是中國菜,她的理由是想吃的我們都點了,所以她要點不一樣的。在來新加坡之前,我讀了一篇周星馳與公雞碗的文章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Travel/travel-list/0,4232,11051702+112007041700317,00.html),說公雞碗是2、30到5、60年代很流行的庶民用品,來到新加坡幾次用餐發現也都是公雞碗呢

Laksa米粉湯,哈!我只剪裁了菜的部份,才發現公雞碗原來是裂的。

印度咖哩雞,姊姊說這樣的容器蠻道地的。

雲吞與意麵。
 
回到旅館後,姊姊說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應該去VIP Lounge坐一坐,本來VIP是可以免費享用下午5~7點的Happy Hours,7~9點的Desert Time,來新加坡四天竟然都忙得沒時間過來,其實我們的房間在28樓,Lounge就在27樓,於是就轉去那裡坐一坐,那時大概已經晚上11點多了,姊姊憑房間的鑰匙卡插卡就能帶我們進去,要喝什麼飲料都是自助式的,於是我們喝了一些咖啡和茶,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一、兩個人在,這裡可以免費上網,於是姊姊下去把筆電拿上來,媽媽說要回去收拾行李,我和姊姊就待在Lounge,一邊看著電視(看到卓別林的默片和關史蒂芬妮的MV),輪流上網到12點多,離開時整個Lounge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回到房間發現因為剛剛筆電沒關機只是休眠,無線網路竟然繼續有效到第二天晚上,本來姊姊一天都要付台幣500多元才能使用有線網路呢!真是賺到了!
 
姊姊建議寫個明信片簡述這幾天玩的經過寄給自己,這的確是很好的留念,也使我在過了這麼多天後才寫遊記,能看著明信片提醒自己。
 
我們大概1點多才入睡,睡前姊姊記得把電話線給拔了,心想今晚總不會被電話吵醒了吧!結果那天夜裡燒水壺突然自己滾起來了,真是哇哩咧,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