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4/23)
 
這天就要啟程返台了,姊姊說新加坡樟宜機場有很多店可以逛,所以我們雖然是下午5點的飛機,我們1點就出發去機場了。其實在新加坡這幾天,倒是沒怎麼購物,做得最多就是吃吃吃啊!機場的名品店雖多,還是想不出有什麼特別需要買的,後來買了面膜和乳液,還買了一點新加坡的紀念品。後來我們就去新航的Raffles機場貴賓室休息,也解決了我們的午餐,吃什麼不太記得,只記得吃沙拉時給了很可愛的小瓶子,裡面有橄欖油和紅酒醋,混合後就是沙拉dressing,因為太可愛了,我們只用了一瓶,另一瓶帶回來留念

貴賓室提供很多電腦上網,這次旅行跟上次最不同的就是機場不時看見有招牌寫著free internet access,然後就一團人圍著使用,現代人真是一刻也離不開網路啊!因為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我也跑去玩電腦,不過因為我早上才用過姊姊的筆電上網,倒並沒有想特別逛哪個網站,只看看IE中別人都在看什麼網站,多半是公司的webmail,還無聊地看起電腦是什麼型號,意外發現好像是華碩的,頓時感到頗驕傲的,看新加坡新聞放的是Sony的電腦,我們房間是LG的電視,覺得許多地方雖然新加坡都強過我們,不過台灣有自己的電腦品牌,新加坡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是台灣強的是民間企業的努力,政府不但不能提供協助,只會扯後腿,這點就遠遠比不上人家,令人感嘆!總結這幾天在新加坡的感想,覺得新加坡算是很文明的國家,感覺欣欣向榮,人民也都很友善,我也很羨慕許多新加坡人都能說流利的英語,中文也會說,語言上的優勢應該對工作有不少助益吧!
 
上飛機後立刻覺得這次的班機比較寬敞舒適,上次的是Airbus,這次是Boeing 777,上次的座位我跟媽媽一起,姊姊雖然是同排,可是位子比較前面都看不太到臉,這次三個位子比較在同一條線上。我們的電視這次不是從扶手中拿出來,而是在前面的牆上,雖然稍微小一點,不過吃飯時就比較不會絆手絆腳了。可惜這次的飛機餐,我的蘑菇牛排、媽媽的海鮮、姊姊的雞都不怎麼樣,甜點也so so,還是台北的空廚比較高明啊!這次在飛機上我看的電影是「醜聞筆記」(Notes on a Scandal),看完有點不太了解凱特布蘭琪的角色為什麼會這麼容易就跟自己的學生發生性關係,而茱蒂丹區演的偏執老處女角色也很恐怖,這是一個我無法對戲中主角產生任何同情的電影,只有丈夫是無辜的!後來我還看了一半的夢幻女郎(Dreamgirls),電影的剪輯很緊湊,歌曲表演與劇情的轉換頗為成功,只是沒一首歌我覺得好聽。
 
晚上6點多抵達台北,台北的天氣有點糟,飛行時我還看到窗外有閃電,不過這次搭乘新航起降都很平順,在桃園機場只是看到地面有點溼,但到台北家門前下起好大的雨,在新加坡時我們很幸運,出門都沒碰上下雨,只有一次我們在旅館時下起大雨,天變得好黑,但下過雨後很快就雨過天青了,真好!
 
能夠完成這次壯遊,要感謝媽媽和姊姊出錢出力(在新加坡全是姊姊買單,並負責所有行程規劃、計程車連繫),我是名符其實的坐享其成啊!本來準備一回來就要開始寫遊記,沒想到回台後竟然水土不服起來,回台第二天上吐下瀉還發起燒來。我在4月26日收到我23日寄出的明信片,明信片上開宗明義第一句:「完成獅城暴飲暴食之旅!」呃……這就是造成我回來後瀉了四、五天的原因啊!我的腸胃在向我嚴重抗議,不過想想也好,那幾天實在吃太兇,回來當然要好好讓腸胃休息休息,總算現在一切正常,我也終於完成這篇很長的遊記,我該把第一篇寫的「略述如下」的略述拿掉,我其實寫的很囉唆啊!雖然寫的很累,不過趁現在還有記憶寫下來,將來看會很有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