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姆克魯斯在我的感覺就像香港的劉德華,俊美的面孔外也是一位非常認真經營自己演藝事業的努力藝人,他來台好有耐心及友善地為粉絲簽名、握手,也令我印象深刻。不過前一陣子他好像有點衰,做什麼都被媒體批,其實他找到真愛、生了女兒(還真的很可愛),有過於興奮的舉動又礙到誰了,只能說人怕出名豬怕肥、人在高處不勝寒吧!紅久了,看你不順眼的人多了,看乏你的也有。

但身為演員還是拿出好作品是最重要的,克魯斯的新片從一片不看好之聲到漸獲好評,證明觀眾的好口碑才是一切。憑良心說,如果不是克魯斯主演此片,我可能沒興趣去看,所以克魯斯演出本片可謂彼此相得益彰,他演了好片,也使大家注意到本片,了解當年德國內部也有人反對希特勒。

電影要好,節奏一定要明快,此片這點非常成功!或許剛開始看會有點迷糊,搞不懂一些軍事名稱和那麼多人物,但進入正題後就非常吸引人摒息地一步步看下去。其實看此片真可說是為古人擔憂,我們都早知道希特勒沒被殺死,這終究是個失敗的行動!可是我們還是情不自禁地為他們擔心緊張,這就是片子成功之處!

而學歷史的我看完片子後,也一直在想若是成功了,世界局勢會有多大的不同!如果這項行動成功了,可能蘇俄的勢力就無法進入,德國不會分裂,鐵幕甚至不會形成,而蘇俄的勢力若因而被抑制,歐戰提前結束,同盟國專注對日戰爭,或許就不會簽訂對我傷害至深的雅爾達密約,那中國共產黨是否會崛起這麼快,兩岸會不會分裂都很難說。所謂牽一髮動全身,華爾奇麗亞行動的失敗也可能影響了你我的命運啊!

看此片之前,雖然不難想像德國內部一定也有反納粹人士,但看此片才知竟然是這麼高層、而且許多都還是貴族(包括本片男主角),在那個通訊不發達的年代,行動幾乎就要成功,而如果奉命的軍人在得知希特勒未死卻能將錯就錯進行起義,或許結果也大不同了!

看了一些電影介紹,才知道男主角死時才36歲,有著4個稚齡子女,還有一個在肚子裡,身為貴族又是高階將領,能做出這樣的決定更是不容易,讓我聯想到我們的黃花岡烈士了。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德國會有如「為愛朗讀」中隨波逐流執行命令的平民漢娜,也有「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中為了國家大義施行暗殺計劃的史陶芬伯格。

推薦開眼電影的介紹(看片後再看較好):

本片故事起源

關於本片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