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柳朝明記得,初遇蘇晉,是景元二十三年的暮春。
那個時節總是多雨。
他在朱雀橋邊落轎,她隔著雨簾子對他一揖。
雨絲洋洋灑灑,他看不真切,只記得她一身素衣,明眸深處彷彿有火燎原。

備註:
①不虐,但不虐的意思很單純,男一男二都對女主超好超好,社會人文因素並不考慮其中。
②關於寵:男一不動聲色,男二肆無忌憚
③男一男二都是男主,但是,絕不糾結三角戀
④劇情流,感情線肯定也會好好寫,但請大家不要過於糾結感情問題,謝謝大家。
-
⑤楔子只可管中窺豹,不可盡信,更不是定局,切記。
⑥聽說文案也不可盡信。

內容標籤: 宮廷侯爵 女扮男裝

搜索關鍵字:主角:蘇晉,柳朝明,朱南羨 │ 配角:沈奚 │ 其它: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92252

 

心得:

想要寫本書令人拍案叫絕又覺得這個成語驚擾了本書沉靜的氛圍
只能說太令人驚艷了!作者文筆非常之好,對歷史典章制度的考據也讓人覺得好像跟著女主角做官,看到古代的朝堂是如何進行的
皇子彼此爭位的緊張程度讓我想起當年看電視劇「雍正王朝」的感覺
主角們各有立場及擁護之人,可是也很難說是非對錯,但看到主角們走向不同方向還是覺得有些傷心啊!

本書的愛情線很淡,也非常慢熱,大概要到50幾章才開始有點感情發展,越後面越好看。男一男二很難判斷,看你從戲份還是女主角情歸何處來判定了,其實很容易站錯對。

女主角祖父原是宰相,皇帝即位後殺功臣廢宰相,祖父雖已致任仍遭殺害,女主角僥倖存活後扮男裝考取功名,滿腹才華、聰穎機敏的她開始跌跌撞撞的從政生涯。

要不劇透實在很難寫,只能說書中每個人物都鮮活,配角也不例外,而且本書橫跨十幾年的篇幅,主角也都有成長及轉變。柳朝明的清冷自持、朱南羨的坦蕩熱情、沈奚的瀟灑自如,都影響了女主角的生命歷程。幾位皇子的不同性格與遭遇及其他眾臣子、書中幾個牽扯眾多的大案也都有完整的描寫。

政權的變換,昨日是階下囚,今日是權臣,但苦的總是老百姓,幾位主角們雖然立場各異,還是秉持著愛民護民之心,最後同朝為臣,皇帝何其有幸,有這樣幾位能臣?可是最終身在權力頂端,卻也成為孤家寡人,令人唏噓!

我尤愛結尾的詩意,眾位主角不同場景做著似而不同之事,像是電影多重畫面的呈現,饒富意趣!

唯一的缺點我可能好一陣子不能看古代的書了,因為看書的水準被這本提得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軟(s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